注册

谁是第一个主持央视春晚的女演员?


来源:新京报网

198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是央视的第一届春晚,也是中国电视节目的一个里程碑。

原标题:谁是第一个主持央视春晚的女演员? | 夜问

答案:刘晓庆 

198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是央视的第一届春晚,也是中国电视节目的一个里程碑。

本届春晚由黄一鹤、邓在军担任总导演,晚会四位主持人是王景愚、刘晓庆、马季、姜昆。从此,春节联欢晚会成了电视观众欢度春节的一个重要形式。

2020年的央视春晚,演员佟丽娅担纲了主持人之一。其实早在第一届春晚,导演黄一鹤就邀请过演员主持。在新京报的采访中,刘晓庆回忆,当导演黄一鹤邀请她主持春晚的时候,她斗争了好久。因为她是拍电影的,(1983年)电视机在中国观众家里很少,一个联欢会会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她一个月工资只有50块钱,买一张车票很难。好不容易一年攒下的钱,要坐车回去和家人团聚。但是春节联欢会的规定就是要现场直播,后来她在春节晚会上还是向家人表达了祝福(还在这届晚会上唱了歌),然后下舞台后就直接去了火车站,赶回成都和父母团聚。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