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毒剂企业助力防疫要开票 “非接触”涉税服务保需要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请问,我现在能领购发票吗?”节后上班第一天,永靖县税企交流群中,甘肃恒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小强提出一个涉税问题

“请问,我现在能领购发票吗?”节后上班第一天,永靖县税企交流群中,甘肃恒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小强提出一个涉税问题。

甘肃恒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甘肃省为数不多的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84消毒液主要成分)生产公司之一。正月初三,该公司主动将5吨消毒液原液捐献给当地政府,为共同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

看到董小强在微信群的提问后,永靖县税务局盐锅峡税务分局局长杜守德,主动在群里@董小强,告知自己的电话号码,并通过电话联系到董小强,详细讲述如何通过设立在盐锅峡镇(企业所在地)的自助办税服务终端领购发票。2月4日下午,董小强通过自助发票领购机成功领购到2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

除了讲述如何领购发票,杜守德还向董小强宣传了公益性捐赠如何抵扣企业所得税。“在此之前,我是不了解这次捐赠还可以税前扣除,只是想做一点贡献。现在,通过税前抵扣,我们就可以享受到优惠,减轻企业生产成本,增加了利润。疫情期间,这种非接触式办税对减轻交叉感染风险很有作用。谢谢你的政策提醒。”董小强在电话里对杜守德说。

在防控疫情期间,临夏州永靖县税务局积极优化纳税服务方式,多措并举降低面对面办税需求,扎实推广非接触式纳税服务,有效降低了疫情感染风险,在疫情期间化解办税难题取得实效。

办税服务厅作为税务局对外服务的窗口部门,是此次疫情防范的重点场所。如何在节后避免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办税,成为县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马斌思考的重点。

接到上级税务部门关于积极开展非接触式服务的通知后,办税服务厅集思广益,决定以倡导预约办税、网上办税等方式来主动引导、分流纳税人缴费人,避免出现人员集中,防止交叉感染,并立即通过电话、短信、税企微信群、公告等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积极宣传非接触式纳税服务。

2月3日下午,永靖县红泉镇种养殖大户朱双龙通过“预约本乙方”这个微信小程序,向马斌进行了预约办税。收到预约申请后,马斌根据预约内容向纳税人回电,并添加微信提前核实了开票信息等内容。2月4日下午,朱双龙来到办税服务厅,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的疫情检测点完成消毒、量体温、登记工作后,很快在办税服务窗口取得了一张销售金额为95000元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因为涉及的开票项目均为树苗等免税项目,发票还免征了增值税。预约办税不仅有效疏导、分流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办税现象,还通过提前核实办税内容,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使双方接触时间更短,减少了交叉感染的机会。

办税服务厅不仅纳税人缴费人集中,税务干部也比较集中。在疫情期间,为合理安排税务干部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永靖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通过“陇政钉”软件中的视频会议功能,在2月2日,节前上班前一天,召开分局全体人员会议。视频会上不仅对节后上班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还讨论了一下如何帮助分局一名从海南返家处于隔离期的干部购置基本生活保障物品。

“我和她居住在同一栋楼的同一单元内,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愿意主动承担这项帮助任务。今天,我已经在楼下超市中购买了蔬菜、水果等基本生活用品。我把物品放置在电梯内,按下她家所在的楼层,再通过电话告知她出门在电梯内取物品。这样,我就通过‘非接触式服务’帮她解决了困难。”永靖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莉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