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救援日记 每一个故事都令人动容


来源:新华网

1月28日,13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第一批甘肃援鄂医疗队从兰州出征。31日,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三名队员正式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隔离病房工作,在忙碌的工作间歇,徐小艳、祁玉祥和李正才通过“战疫”日记,记录下了这一天的工作和感受。这些文字并不长,但有着动人的力量

相关新闻

中国甘肃网:【甘肃全民战“疫”】援鄂医疗队员一线日记:“说不紧张是假的”

1月28日,13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第一批甘肃援鄂医疗队从兰州出征。31日,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三名队员正式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隔离病房工作,在忙碌的工作间歇,徐小艳、祁玉祥和李正才通过“战疫”日记,记录下了这一天的工作和感受。这些文字并不长,但有着动人的力量。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徐小艳

当隔离病房护士长的第一天

作者: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徐小艳

时间:1月31日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培训,我有幸成为护理第四组的组长,承担起隔离病房护士长一职,这将意味着我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作为一名老党员,这是我的使命。

今天,我们组第一次走进隔离病房,负责全病区病人的24小时护理工作。说心里话,不紧张是假的。

早晨7:00,我们一行6人坐了大巴车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在休息区,换好了洗手衣,穿起了尿不湿,我跟队员打趣说:“这还挺保暖”。

经过严格的手卫生、消毒液喷洒鞋底、测量体温,我们来到了清洁区,开始防护装备的穿戴,队员们2人一组互相整理,最后由我检查确认并在防护服上写上每个人的名字。

8:00整进入病房,我带组员快速熟悉环境,熟悉用物,了解病人情况并进行分组,最后决定一人管4-5个病人。很快,大家就进行病房交接班,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

“大叔,早上好,我是来自甘肃支援队的护理人员,您吃过早餐了吗?”“我是您今天的责任护士,有事随时叫我,我会尽快来到您的身边……”,病房里,医护人员亲切的问候声此起彼伏,大家似乎已经忘了我们是在隔离病区,面对的是烈性传染病。

而我正忙碌的与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对接电脑系统,一笔一划的记录下每个步骤,尽快做出流程图,方便下一班人员操作。突然,组员李正才跑到我跟前说:“护长,麻烦您帮我核对一下这个药,防护镜上都是雾,我看不清楚。”此刻,我也只能透过雾气流过的缝隙看清药品名称。“3床XX合适,加油,你是最棒的!”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左一李正才右一祁玉祥

当患者用坚定的眼神看向我时 完全忘记了防护服被汗水浸透

作者: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祁玉祥

时间:1月31日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1月31日,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要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进入隔离病房投入救助工作。心里莫名紧张,害怕防护措施不到位,让自己和团队人员感染病毒,一丝恐惧随之而来……

当我到达武汉市中心医院,穿好防护服走进病区,看到每个医护人员积极的工作态度,对病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时,我深受感动,瞬间觉得自己责任重大。随后,我就跟其他队员一起积极投入到护理工作中,抽血、测体温、留取咽拭子标本、输液、发放口服药、为患者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患者的护理治疗也相继完善,虽然很疲倦,但是当患者用坚定的眼神看向我时,完全忘记了防护服被汗水浸透,护目镜上的水滴已流在脸部。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背着家人报名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

作者: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90后男护士李正才

时间:1月31日

我是背着家人报名的,因为我知道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然而当我真正要出发时,妈妈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爸爸一口一口吸着烟,没有人说话,气氛无比沉重。

到了武汉,为了不被感染,我苦练穿脱防护服、戴护目镜,学习相关知识。为了提高免疫力,我每天早晨6:00按时起床下楼跑步,按时进餐,规律作息时间。经过严格的培训后,1月31日,我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隔离病房开始工作。

面对病房环境不熟悉,团队重组需要磨合,隔离衣及N95口罩的憋闷不透气,面部皮肤压迫等严重困难,我丝毫没有退缩,凭借过硬的临床护理技能,快速投入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线医护人员一定会克服困难,认真履职,相信疫情也一定会过去。让我们一起迈过这道坎,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击败疫情。武汉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