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当前 52个红手印让老院长泪目


来源:新甘肃

疫情当前,也许有恐慌、有无助;疫情当前,却有人说,我们责无旁贷!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困难面前,武威市凉州区这52份“请战书”让人泪目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52份“请战书”让人泪目

1580121722497039334.png

武威市凉州医院52个鲜红的手指印,也是52份责无旁贷的“请战书”。

疫情当前,也许有恐慌、有无助;

疫情当前,却有人说,我们责无旁贷!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困难面前,武威市凉州区这52份“请战书”让人泪目。

1月26日,当一张写有52个名字的“请战书”赫然放在武威市凉州医院院长高德玉的办公桌上时,这位干了一辈子医疗工作的“老医生”几近落泪。

当天凌晨,高德玉接到甘肃省卫健委组派第一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疫情的通知后,辗转反侧,派谁去?谁愿意去?

1月26日天一亮,凉州医院立刻向全院下发通知,即将选派2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参与此次疫情医疗救护工作。消息传出只有一个小时,52名医护人员纷纷“请战”。他们说:“武汉疫情,深深牵动着我们的心。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责无旁贷,在此关键时刻,我们向医院提交请战书,自愿并强烈要求前往武汉一线贡献我们的力量。”

1580121739904037590.jpg

1580121746484039312.jpg

凉州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请战

一时间,党员、资深医护工作者、新入职的护士……纷纷表达前往一线的心愿。

高德玉说,这些医护人员也是上有老、下有小,他们舍弃相对安全的环境和举家团圆的时刻,纷纷要求去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这是当代医护人员的担当和使命。

经过讨论,确定由呼吸科赵德仁副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曹荟涓护师为第一批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其余人员为下批次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后备队员。另据了解,1月27日,武威市共9名医护人员赴湖北武汉执行医疗救援任务。

1580121755934024280.jpg

赵德仁和曹荟涓出发前合影

1580121764724047215.jpg

前往武汉途中的赵德仁医生发回信息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