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陇人骄子张士卿:古稀充电忙 仁心医“童心”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自动播放

今天(1月6日)的《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我们来认识坚守行医之路20多年, 甘肃省著名中医儿科专家张士卿

原标题:【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张士卿:医者仁心亦“童心”

今天(1月6日)的《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我们来认识坚守行医之路20多年,甘肃省著名中医儿科专家张士卿。

在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儿科门诊里,张士卿一边哄着患儿,一边为患儿做检查。付女士有一对双胞胎小孩,从大儿子出生,她就一直找张大夫看病。

问诊、听诊、把脉,从早上9点到12点,张士卿看了40多名小孩,亲笔写了40多张处方。患儿多,医生少,加班加点是常态,张士卿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四十多年。

能够成为一代名医,离不开学习与刻苦实践。现年74岁的张士卿每天仍然坚持给自己充电,"活到老,学到老"是他的对职业的敬畏。

四十多年,张士卿坚守在医疗教学科研和中医传承工作一线,2006年获"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2017年被评为首批"全国名中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9年荣获"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在种种荣誉的背后,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把中医好好传承下去。

甘肃台报道。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张士卿:医者仁心亦“童心”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06/21/wemedia/0c74b6a4aea7b17ad006244859f9737947f3bc26_size29_w389_h259.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