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间艺人剪出12米长《清明上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动播放

12月6日,在福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上,来自甘肃定西的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旭正在专心创作。当天,她带来了巨幅长卷剪纸《清明上河图》

原标题:民间艺人剪出12米长《清明上河图》

12月6日,在福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上,来自甘肃定西的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旭正在专心创作。当天,她带来了巨幅长卷剪纸《清明上河图》。

这幅12米长50厘米宽的《清明上河图》,虽然是剪纸,但人物、建筑、广场、戏台等各式各样的场景跃然纸上。张旭告诉记者,这幅剪纸作品的创作只靠一把小剪刀,耗时达一年零七个月才完成。

张旭出生在甘肃省通渭县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自幼跟着奶奶学习剪纸,历经几十年的不懈努力,逐渐学得一手绝活。成家后,为了养家糊口,她摆过地摊,但是剪子却从未放下。白天忙于生计,晚上剪纸创作成为生活常态。

记者 吴晟炜 福建报道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民间艺人剪出12米长《清明上河图》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206/19/wemedia/d9a21f475d83149bf67f9e555686fe72c6d117a2_size538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