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神“富”物质“清” 甘肃省直千余干部致敬张富清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1月28日,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甘肃大剧院隆重举行。报告会通过“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

战争年代,他冲锋陷阵、九死一生、战功赫赫;和平时期,他居功不傲、淡泊名利、为民造福。从人民功臣到人民公仆,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本色,他就是党的好战士——张富清。

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现场 杨艺锴 摄

11月28日,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甘肃大剧院隆重举行。报告会通过“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综合运用朗诵、评论、视频、影视同期声等多种形式,浓缩这位老共产党员深藏功名六十载、不改初心守本色的感人事迹以及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的崇高精神,让甘肃省省直机关14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一口皮箱锁住了张富清在战场上获得的累累功勋 杨艺锴 摄

张富清荣立西北野战军特等功一次、军一等功一次、师一等功一次、师二等功一次和团一等功一次,被授予军“战斗英雄”称号、师“战斗英雄”称号和西北军政委员会颁发的“人民功臣”奖章,以赫赫战功为中国解放事业立下汗马功劳。

退役转业时,张富清去到了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先后在粮食局、三胡区公所、卯洞公社、外贸局等单位任职,直到站完最后一班岗,从建行来凤支行副行长岗位上离休,为贫困山区的发展竭尽所能,担当奉献。

作为建行员工,也作为一名军嫂,来自建行嘉峪关分行的宣讲团成员蔡文文有着很深的感触。“非常感激我们能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那是因为无数英雄战士们的奉献与牺牲。”蔡文文动情地说,张富清老英雄的精神像一座灯塔,指引着她坚守初心,像大漠上的胡杨那样默默奉献。

张富清的先进事迹与崇高精神鼓舞着每一位建行人 杨艺锴 摄

整场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秘书杜浩民表示,张富清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富足于精神,清廉于物质。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学习张富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并将之付诸于实际行动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张富清老人是建行的老员工,他的精神值得全国人民学习。建行将传播好张富清精神,更要做好张富清精神的实践者,让这种宝贵的精神发扬光大。”建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宋涛介绍,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是由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创作、建行甘肃省分行员工演绎,截至目前在全省14个地州市共举行了20场,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建行甘肃省分行领导与报告团成员合影 杨艺锴 摄

据悉,本次报告会由甘肃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甘肃省电投集团公司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