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科研成果“组团”扎根酒泉戈壁温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酒泉日报报道,近期,酒泉市戈壁农业的健康发展受到了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甘肃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关注,并将最新科研成果搬进甘肃市戈壁日光温室,进一步提升了戈壁日光温室的技术含量,助力该市戈壁农业健康发展。

原标题:最新科研成果“组团”扎根酒泉戈壁温室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8日电 据酒泉日报报道,近期,酒泉市戈壁农业的健康发展受到了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甘肃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关注,并将最新科研成果搬进甘肃市戈壁日光温室,进一步提升了戈壁日光温室的技术含量,助力该市戈壁农业健康发展。

近日,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余宏军在肃州区东洞滩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开展了高品质果菜研究与示范,将新品种、高效水肥一体化设施设备等全套生产技术搬进温室,采用新技术整枝方式,使一株变两株,实现了植株优化。引进高品质番茄品种及有机水肥、色板诱杀和臭氧发生器等技术,实现了科学使用肥料、绿色防治病虫害和提高番茄品质的目标。

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研究生在肃州区东洞滩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开展了戈壁温室光热环境测试,通过对太阳光辐射、围护结构表面温度及热通量、空气温湿度、基质温度的测试和日光温室内光照与温度的动态分布研究,掌握戈壁日光温室的动态能量分配规律,为实现本区域光热资源的最大利用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