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肩担道义 他们将生命定格在新闻路上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国庆长假期间,舟曲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小娟和舟曲县融媒体中心的4名记者,在完成工作返回县城途中,车辆不慎坠入白龙江中,张小娟和四名记者不幸全部遇难。今天(11月8日),就让我们追寻他们的脚步,重温他们的事迹

原标题:新闻特写:扶贫路上 青春无悔

国庆长假期间,舟曲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小娟和舟曲县融媒体中心的4名记者,在完成工作返回县城途中,车辆不慎坠入白龙江中,张小娟和四名记者不幸全部遇难。今天(11月8日),就让我们追寻他们的脚步,重温他们的事迹。 

舟曲县曲告纳镇,距离舟曲县城100多公里,山高坡陡,沟壑纵深。10月7日,就在张小娟遇难的几个小时前,她还在曲告纳镇岔吾果村吴沙国的家中。

由于这里的村民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为了让不识字的村民们也能对精准扶贫政策看得明白、心中有数,张小娟和同事们一起制作了这样的“政策图”。

而当天,舟曲县融媒体中心的四名记者也在曲告纳镇,对当地的脱贫攻坚和易地搬迁扶贫项目进行调查采访。7号晚上,在完成当天的工作后,张小娟和四名记者同乘一辆车返回县城,却不料,惨剧发生。19点30分左右,车辆行至陇南市武都区两水镇后坝大桥南口时,不慎坠入江中,张小娟和四名记者全部遇难。

张小娟朋友圈的最后一张照片,是10月5日她在下乡途中拍下的蜿蜒山路,她说“再崎岖的路也是过得去的”。而就在两天之后,走过了崎岖难行的山路,她的生命却定格在了扶贫路上。

与张小娟一起牺牲的四名记者,正值青春,他们的平均年龄还不到30岁,年纪最小的闵江伟只有23岁。他们的身影,总是出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突发灾害第一线、重大活动报道现场……多年来,在他们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舟曲县脱贫攻坚、文旅融合、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新闻报道连续五年在甘南州名列前茅。他们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对新闻事业的赤诚初心。

11月8日,甘肃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追授舟曲县融媒体中心因公殉职记者“全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11月7日,中共甘南州委追授张小娟、陈文燕、王彦辉同志为“全州优秀共产党员”。

11月4日,甘南州委、州政府决定追授舟曲县融媒体中心因公殉职记者“全州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11月4日,舟曲县委、县政府决定追授舟曲县融媒体中心因公殉职记者“全县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舟曲县委追授陈文燕、王彦辉同志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

甘肃台报道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