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拥抱“互联网+” 金昌电商借力发展东风弯道超车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当日论坛现场,金昌薰衣草系列、沙漠茶产品深受宾客“青睐”,现场成交额近7万元。

“只有拥抱电子商务、拥抱‘互联网+’思维,才能让金昌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提质增效,实现‘弯道超车’和‘后来居上’。”10月18日,在金昌市召开的第二届丝绸之路电子商务改革发展高峰论坛上,金昌市工商联副主席郭传望建言金昌电商产业发展。

甘肃物流学会会长、高级物流师谭克东做主旨发言 吴永隆 摄

郭传望指出,近年来,电子商务产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逐渐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但整体而言,金昌市电子商务发展较为缓慢,中小微企业面临着快速发展和提高质量的双重任务。

郭传望建言,要通过借网扩张、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扩大规模等方式,使金昌农特产品不断走上淘宝、天猫等大平台,打造高原无公害产品品牌。同时,不断在产品包装、宣传推广等方面下足功夫,借力电商东风,不断实施金昌农特产品“走出去”战略。

作为深耕物流行业多年的资深人士,甘肃物流学会会长、高级物流师谭克东也对电商行业“情有独钟”。他坦言,当前国家提出的陆海新通道及国家物流枢纽的打造,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等,都为发展电商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谭克东指出,商贸、物流、电商产业的发展,互相促进补充,中小微企业要不断抢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在通道物流、循环农业、先进制造等生态产业发展中不断赋能,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力电子商务发展东风,走精细化、高质量发展之路,向供应链产业不断融合发展,拥抱新时代迎战新市场。

金昌农特产品展销 吴永隆 摄

当日论坛现场,金昌薰衣草系列、沙漠茶产品深受宾客“青睐”,现场成交额近7万元。

据悉,本届论坛由金昌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内蒙古商友圈国际网络传媒有限公司、金昌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永昌县热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承办。金昌市政协副主席顾建成、金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积杰、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权治民与业界专家、中小微企业家、商会、协会会员单位等352人出席论坛,共同交流电子商务发展新经验,为金昌市电商产业发展聚智聚力,共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