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定西建食材供应基地 "全心全意"服务牛肉面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蒜苗、萝卜、香菜能保质几天?”兰州七里河区市民张文敏在真空包装的牛肉面食材配料区咨询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以后有了新鲜专业的食材,在家里就可以做牛肉面,可以根据人数选择不同包装大小,真是方便”

原标题:甘肃定西建牛肉面食材基地:市民自助做“新鲜”面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9日电(高康迪)“蒜苗、萝卜、香菜能保质几天?”兰州七里河区市民张文敏在真空包装的牛肉面食材配料区咨询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以后有了新鲜专业的食材,在家里就可以做牛肉面,可以根据人数选择不同包装大小,真是方便”。

29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首届兰州牛肉拉面全产业链服务平台“特色食材产业助力扶贫”美食文化节。该产业链依托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牛肉面食材供应基地,并联合当地300多家大小餐饮店面,呈现丰富多彩特色美食,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当地美食文化,拓宽牛肉面食材产业销售渠道。

“之前我的店里都是‘毛菜’(未清洗,带泥土的新鲜蔬菜),为了保证新鲜,每天凌晨4点多,就要给食材进行清洗、加工。”兰州陇上传奇牛肉面负责人张高滔说,已经使用真空包装的食材半年多,食材有专业加工和卫生监督环节,节省了时间和人力的同时,品质也得到了保证。

据悉,兰州牛肉拉面全产业链服务平台联合多条标准化的净菜处理线加工厂满足牛肉面店对蔬菜(萝卜、蒜苗等)的需求,通过集中采购、集中处理以及集中配送为牛肉面店降低经营成本。牛肉面部分食材原材料来自临洮县,食材加工工厂与临洮县政府经达成战略合作,建成占地7.7万亩牛肉拉面专用蒜苗、萝卜、香菜等蔬菜种植基地。

目前,定西市临洮县发展牛肉面食材配料专业化模式,已建成县供销联盟,吸纳龙头企业3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025个,建立千亩以上标准化高原夏菜基地10个、有机农场20个,特色产业生产基地103万亩,为兰州牛肉拉面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提供后端蔬菜保障。

“没有健全的销售机制,农产品就会滞销。”甘肃临洮县委书记石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建立食材销售基地就是为了打开消费者和农户之间通道,发展临洮区域优势结合特色电商云平台进行销售,让农户不愁销路。下一步,临洮县将与高校食堂进行蔬菜配送合作,进行”线上线下”全面销售。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