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威天祝大型歌舞今夜绽放金城 带你走近千年华锐


来源:中国甘肃网

以民间华锐藏族传统文化为素材,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展示华锐特色文化,武威市天祝县大型民族歌舞《千年华锐》将于今晚亮相金城剧院。

原标题:演出预告丨武威市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今晚亮相金城剧院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以民间华锐藏族传统文化为素材,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展示华锐特色文化,武威市天祝县大型民族歌舞《千年华锐》将于今晚亮相金城剧院。中国甘肃网邀您观看全程网络直播。

华锐藏区在历史演变的长河中形成了不同于其它地区和藏区的地域文化特征,主要表现在语言、服饰、民俗、民间文化、历史文化和奇丽的地理地貌、白牦牛及岔口驿走马等方面。特别是华锐藏族服饰、语言、民歌是藏族文化中独特而优秀的奇葩。华锐民歌于2008年被收录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部分民间优秀文化面临灭绝和失传的危险。

主创人员在创作过程中走访了许多民间艺人,听取了许多民间传说和藏土族民间艺人在《格萨尔王传》中有关霍岭大战关于天祝来历的说唱,并翻阅了许多记载天祝历史的文献资料,拜访了专家学者,通过几年的采风、酝酿,创作了民族歌舞《千年华锐》剧本。

据悉,大型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由《草原对话》《历史的脚步》《天下白牦牛》《走马高原》《华锐新时代》五幕组成。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