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连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个基点


来源:第一财经

9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个基点,报7.0843,为三连升。同时,央行开展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原标题:三连升,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个基点

9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个基点,报7.0843,为三连升。同时,央行开展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10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上涨0.05%至98.3332。

民生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解运亮指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基本面优于美国,人民币长期有升值趋势。“中国GDP增速远高于美国,而GDP是长期决定汇率变动的根本原因,因此长期来看,随着中国经济占美国比重逐渐提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升值趋势。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回旋余地大,经济韧性更强,抗风险的能力优于美国。”

解运亮认为,美元指数短期内可能保持相对强势,但中期转为走弱概率较大。短期内受欧洲政治经济风险隐患上升影响,欧元和英镑双双走弱,美元指数可能保持在95-100的相对强势区间。中期来看,美国失业率进入上行周期,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大,2020年美联储宽松进程可能提速,美元指数可能回落到90-95的区间。

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

华泰证券指出,从当前QFII/RQFII的额度使用情况来看,最新的限制取消在短期内对实际投资额度增长的影响可能有限,但实质性改善了人民币权益资产的流动性。对比日本、韩国等股票市场,外资持有A股的比例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未来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有望继续深化,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存在放宽的可能性;中长期看,外资有望持续流入,其定价权或将进一步提升,建议重视外资配置方向。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