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险“一哥” 谁与争锋


来源:新京报网

截至目前,5家A股上市险企(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保及新华保险)已披露今年1-7月份保费收入情况。

原标题:上市险企前7月保费:国寿是寿险“一哥” 人保财增速快

截至目前,5家A股上市险企(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保及新华保险)已披露今年1-7月份保费收入情况。

数据显示,多家上市险企或其旗下的寿险、产险公司今年1-7月份的保费收入均呈现同比上涨趋势。

其中,人保财险1-7月份的保费收入同比增速排名靠前,达13.85%,其次是平安人寿及平安财险,1-7月份的保费收入增速分别达9.24%、8.9%。此外,新华保险今年1-7月份的保费收入同比增速也较高,同比增长8.62%,达824.56亿元。

中银国际证券发表研报观点认为,中国平安及新华保险累计保费同比增速持续领跑上市险企,原因是新华保险转型保障类产品的策略持续,心脑血管附加险市场认可度提升;中国平安则是在7月推出高性价比重疾险保险产品,对于保费增长有正向拉动作用。

具体来看,寿险方面,中国人寿仍以1-7月份保费收入达4051亿元的水平,排名上市险企首位,其次是平安人寿,1-7月份保费收入也高达3293.41亿元,此外,太保寿险1-7月份的保费收入也超千亿元,达1498.44亿元。

招商证券研报观点认为,目前银保监会正在着手修订重疾险的定义,预计未来长期保障类产品在价值率保持稳定的背景下可适当下调保费(责任减少),对于保障类产品的销售和大型保险公司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均有较大的利好。

而“财险老三家”——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及太保产险,今年1-7月份的保费收入则分别达2651.92亿元、1510.07亿元及784.45亿元。招商证券研报认为,后续若随着三次商车费改在更多地区的进一步推进,车均保费有进一步下降压力,上市险企预计均将加大对非车险业务的拓展以推动整体财险业务保费的稳定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减税降费的利好也覆盖到了保险行业,财政部在5月29日发布的《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提高了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比例,这一利好政策也切实增厚了保险公司的利润,为险企后续发力业务增长提供有力支持。

招商证券在研报观点中指出,往后看,在当前产品销售承压的背景下,减税增厚的利润有利于增强保险公司“弹药库”实力,有望投入更多的资源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如费用、方案、新产品等。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