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两情相悦:东盟“亲”了甘肃“一口”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陈德海说,中国—东盟中心已连续5年在兰洽会期间举办活动。本次推介会,再次成为东盟国家和中国甘肃提供深入交流沟通和宣传贸易投资环境的良好平台。

“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有力地促进了各自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双方20亿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为拓展未来各领域合作打下了坚实牢固的基础。”7月4日下午,中国(甘肃)—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在兰州召开,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将积极促进甘肃同东盟国家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信息与媒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甘肃地方企业走出去、吸引东盟国家投资走进来。

中国(甘肃)—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现场 杨文远 摄

陈德海说,中国—东盟中心已连续5年在兰洽会期间举办活动。本次推介会,再次成为东盟国家和中国甘肃提供深入交流沟通和宣传贸易投资环境的良好平台。

“这是我第二次来甘肃,这里文化底蕴很深厚,很多文化古迹不可代替,也无法复制。甘肃和泰国在旅游、农产品方面存在很强的互补性。”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钟宝芬说,甘肃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向东盟各国展现,吸引外国人旅游,在展现“自我”的同时也能带给甘肃更多的绿色收入。另外,泰国在农产品深加工方面有一定的基础,甘肃可引进技术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进而带动贸易和投资的发展。

越南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陶越英认为,通过经贸合作,甘肃特色农产品与越南的热带水果、水产可实现互通有无。

据了解,自中国与东盟2003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国连续10年稳居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2018年,甘肃与东盟实现进出口29.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3%。今年1至5月,甘肃与东盟实现进出口17.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3%;泰国、新加坡、文莱、马来西亚在甘肃累计投资1.12亿美元,甘肃企业在东盟累计投资4.7亿美元。

甘肃省副省长余建表示,当前,甘肃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先进制造十大生态产业,为此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甘肃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东盟中心和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的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增强合作共识、挖掘合作潜力、寻找合作商机。

据悉,当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率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一行13人参会,来自兰州、天水、金昌、张掖、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招商负责人和省内外经外贸企业约120人参加了推介会。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