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甘肃总商会精准扶贫:“聚光成火”照万家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据了解,光彩事业是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推动,广大民企积极参与的社会扶贫事业,实施已有25年。它以贫困地区为服务领域、项目投资为主要形式,义利兼顾、以义为先。

7月3日,粤港澳甘肃总商会会长、银河国际董事局主席王焕臣在“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大会上表示,今后该商会和银河国际将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更多民企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光彩事业,并探索形成一系列具有可持续性、可复制性的帮扶模式。聚光成火,像熊熊燃烧的火把一样,照亮贫困山村的每一户人家、每一个角落。

粤港澳甘肃总商会会长、银河国际董事局主席王焕臣作为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钱河山 摄

“企业是参与市场竞争、具有市场经验的主体,可以在扶贫攻坚中发挥独特作用。”王焕臣说,通过企业的产业帮扶,短期内可以迅速提高乡亲们的收入,帮助他们如期脱贫;长远看,还可以培养大家的市场意识、提高市场竞争力,从而获得满意的实惠脱贫奔小康。

王焕臣(左)认为,光彩事业是散发着“温暖阳光”的博爱事业,功在当代、泽被后世。钱河山 摄

为助力精准扶贫和光彩事业,由粤港澳甘肃总商会牵头、银河国际出资3000多万元,在临夏州积石山县肖家村捐建“农民养殖合作社”示范基地,成功打造出一个以产业扶贫为引领、以技术、技能扶贫为突破口,采用“输血”加“造血”标本兼治的银河产业扶贫模式“样板间”,周边乡村已获实惠的乡亲们好评如潮纷纷点赞。

粤港澳甘肃总商会执行会长、银河国际董事长林熙明(中)向临夏州积石山县公益捐赠。钱河山 摄

粤港澳甘肃总商会执行会长、银河国际董事长林熙明介绍,银河国际“农民养殖合作社”示范基地投运后,年育肥出栏肉牛可达到1000头、育肥出栏肉羊超过6000只、改造饲草种植基地近千亩。前期可有效带动5000贫困户精准、持续脱贫,培养新型养殖人才1000人以上。形成完整的产业扶贫链条后,年利润预计达60万元。他说:“该示范基地各项设施建好并运营后,银河国际将会把产权无偿移交积石山县、产生的收益全部留给当地群众。”

多年来,粤港澳甘肃总商会、银河国际积极参与甘肃精准扶贫、民生惠民等工作,累计捐助资金数亿元,为推动区域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民企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光彩事业是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推动,广大民企积极参与的社会扶贫事业,实施已有25年。它以贫困地区为服务领域、项目投资为主要形式,义利兼顾、以义为先。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