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彤油画作品展兰州启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2日,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甘肃画院、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天水师范学院、兰州画院、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文联协办,甘肃三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路向远方·张彤油画作品展在兰州三木美术馆开幕。

原标题:路向远方·张彤油画作品展在兰州开展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4日电 6月22日,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甘肃画院、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天水师范学院、兰州画院、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文联协办,甘肃三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路向远方·张彤油画作品展在兰州三木美术馆开幕。

真正的艺术家不复制自然,而是经过提炼表达出自然赋予其最纯粹的感觉。张彤是甘肃乃至西北著名的油画家,作品主要表现的是丝绸之路沿线的山川河流,旷野小溪,人物风情。他用油画语言表达自己对生活、自然的情感和审美以及独有的思考和认识。他画笔下的风景作品,不仅重视自然物态相互关系,更体现出意象传达与生命律动之理念。他的作品色彩丰富和谐,笔触干练随意、错落多变,画面凝结着一种率真、纯粹、宁静之美。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宝堂观看画展点评说,张彤的油画作品构图巧妙、色彩和谐,空间突出,交织着理性与感性、主观和客观、必然与偶发的双重性。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兰州画院院长巫卫东在主持辞中表示,张彤是一位造诣很高的美术家,他对油画钟爱、热忱,对艺术赋予真挚的情感和敬畏,经过多年深入写生、创作,追求和探索,已形成独特的审美意识和绘画风格。

艺评人冯国伟表示,他画里的风景,如同他内心的记忆,将粗粉,干燥,荒凉的外在风物形态化为水、风、阳光,成了诗意的吟唱。比如张彤早期参加第三届中国油画展的作品《高原春》,运用俯瞰和仰视两种视角,将远景的山,中景的村落及近景的羊群,白色、褐色、黑色都压缩穿插在一幅画中,朴素、简单,不在形式上追求冲击力,却有一种内在的质感和力度,比如他参加全国第九届新人新作展的作品《陇原秋色》,并不去表现秋景的绚丽,其着力处却在绚之若素的平淡,这吻合西部的真实生态。在他画笔下每处风景都有不同性格,但在画家的主观感受中却保持着一种稳定的内核,内在的需要最终成为他作品的基调。

张彤表示,在学习绘画的时间段,正好与改革开放同步。学习过程经历了学习苏派、印象派、现实主义、表现主义、古典、现代、抽象、具象、写意等百家齐放的艺术思潮。在绘画学习过程中,得到了前辈、同道的指导、鼓励,绘画使我不再寂寞,绘画使我感受到艺术的博大精深,绘画给了我无限的快乐和美启示。时代发展的语境,充满了岁月的印记,改革开放的大潮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回顾与展望,多年的磨练使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有着独特的思考的认知,在磨砺中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并在复杂喧嚣中沉淀。此次展出的五十余幅作品,都是近期的写生创作,今日呈现给师友!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