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遗文化进校园 从小托起传承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剧目放映结束后,杨立明为师生们讲述了非遗传说故事,让师生们通过品鉴非遗秦腔剧目,共赏了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原标题:西固区开展“非遗进校园”展示交流活动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9日电(通讯员 郭炯)“明代中叶,金花受命为陇原大地祈雨禳灾,与妒恨作恶的龙王作斗争,最终羽化成仙、造福黎民……”4月17日,西固区文化馆携带放映的秦腔剧《金花传》剧目片段把福利路第一小学的孩子们带入了以正祛邪的精彩神话故事中。

《金花传》是由西固区文化名人杨立明编剧、区文化馆推出的大型秦剧,改编自省级非遗保护项目《金花娘娘的传说故事》,于2018年底在兰首演大获成功。

剧目放映结束后,杨立明为师生们讲述了非遗传说故事,让师生们通过品鉴非遗秦腔剧目,共赏了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当天的活动中,西固区文化馆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展示了市级非遗项目针插和区级非遗项目面塑,通过现场教学和互动,带动学生参与体验非遗项目,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出了同学们自觉传承优秀文化的意识。

据西固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传文化、育思想、抓实践、重在行”,深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行动。非遗进校园,让孩子们认识非遗,走近非遗,不仅能开阔青少年的视野,更能使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后继有人”,具有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