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旬男子钟情“龙骨” 收藏3000万年前“黄河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62岁的甘肃广河县男子田志云从小钟情“龙骨”,中年事业有成时,他自掏腰包陆续搜藏了数百件流失的古生物化石。

原标题:兰州六旬男子钟情“龙骨” 收藏3000万年前“黄河象”

田志云收藏的黄河象化石 魏建军 摄

黄河象化石象牙 魏建军 摄

田志云说,他办私人博物馆,除了要把文物保护起来外,还想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的历史,这也是文化的传承。魏建军 摄

田志云说,下一步,他打算将博物馆推广进校园,让学生们免费参观。魏建军 摄

田志云收藏的恐龙蛋化石 魏建军 摄

62岁的甘肃广河县男子田志云从小钟情“龙骨”,中年事业有成时,他自掏腰包陆续搜藏了数百件流失的古生物化石。为了活态保护这些古生物化石,2016年,田志云投资建设了瑞宝圆私人博物馆。馆内共收集整理了各类古生物化石、奇石、陶罐等近300余件展品,其中以晚中新世古生物化石为主。

记者近日探访了这个位于兰州市西固区的私人博物馆,其中,一尊距今2500万年至3000万年以前的“黄河象”化石处于馆中央,十分震撼。据相关专家鉴定,这是一头中年象,身长达到8米、高约4米、体重在20至30吨之间。田志云介绍说,这是目前馆中最大的古生物化石,即使在整个甘肃也不多见。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