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缅怀裕固族女英雄 合唱音诗《萨娜玛珂》今夜亮相


来源:兰州晨报

4月4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原创教学剧目合唱音诗《萨娜玛珂》,将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原标题:合唱音诗《萨娜玛珂》今晚兰州音乐厅上演

     100张门票免费送给本报读者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 实习生 魏玲玲)裕固族是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4月4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原创教学剧目合唱音诗《萨娜玛珂》,将在兰州音乐厅上演。甘肃省文旅厅邀请百位观众看演出,100张免费门票通过兰州晨报和“掌上兰州”等你秒杀!

合唱音诗《萨娜玛珂》是兰州文理学院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创新的代表性成果,也是该校以剧目带动教学、带动人才培养、带动专业建设的全新探索。《萨娜玛珂》取材于我省独有的少数民族裕固族的同名史诗,歌颂和缅怀裕固族历史上的女英雄萨娜玛珂。

传说萨娜玛珂是裕固族部落首领的妻子,由于部落内鬼大管家的挑唆,招致外族入侵,部落面临灭族之灾。危难之时,萨娜玛珂率领同胞夜袭敌阵打败外敌。然而却因此被大管家怀恨在心,美丽的萨娜玛珂最终被其设计陷害,鲜血染红了故乡的土地……为了纪念圣洁的萨娜玛珂,心灵手巧的裕固族姑娘出嫁都要亲手绣制具有象征意义的精美的服饰头面,在帽尖上冠以红缨,在腰腹间扎红腰带,直到现在,裕固族儿女还保留着这个习俗。

领票方式及数量

1.拨打兰州晨报客服热线96555,每人可获门票两张(共60张)。

2.通过“掌上兰州”点击该文章开头“马上抢票”字样抢票,在报名栏中填写“姓名+《萨娜玛珂》”,并填写真实有效电话,提交后请在4日上午10时关注掌上兰州中奖信息。(每人两张,共40张)

领票时间:

4月4日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3时至5时(逾期作废)

领票地点:甘肃日报报业大厦1303室(兰州晨报新闻大厅)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