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庆阳小微企业:发展的春天来了!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今年真是好事连连!个税新政刚刚颁布,国家又实施这么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我们发展的春天真的来了!” 合水县新华购物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庆阳市政协委员朱立新高兴地说

“今年真是好事连连!个税新政刚刚颁布,国家又实施这么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我们发展的春天真的来了!” 合水县新华购物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庆阳市政协委员朱立新高兴地说。

企业喜谈“获得感”

合水县朝阳电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计算机软件、通讯设备销售和电子产品销售的小规模纳税人,2018年公司应缴纳增值税4.13万元,享受0.28万元的税收优惠政策后实际缴纳3.85万元。“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实实在在给我们减轻了负担!”公司总经理鲁萍高兴地算起了减税账,“起征点提高到10万元后,公司今年就不用缴税了!别看只有几万元,对我们这样的民营企业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税务局带来的这个大礼包,真是暖心!”

华池县税务干部给刘承文讲解减税降费政策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同样兴奋的还有华池县宏远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承文。“我们公司效益比较稳定,去年一年仅增值税就缴纳了5万余元。今年1月份应纳税所得额5.5万元,按照最新的优惠政策,这个月我们的税款都减免了。照此推算,今年一年基本上也都不用缴税增值税了,这可给我们节省了一大笔资金呀!”“国家真金白银地支持我们发展,让我感觉更有盼头了,我要更加努力奋斗才是!” 刘承文满怀信心地说。

发展迎来“新机遇”

庆阳是典型的农业型城市,涉农产业的发展大都依靠民营经济予以支持。这次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政策不仅惠及了全市大多数企业,更为涉农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华池县北地雪小杂粮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当地土特产小杂粮收购加工业务的小规模纳税人,公司负责人吕文彩回忆起自己的创业史时说道:“企业从一个手工作坊成长为本地颇有知名度的企业,离不开税务局的帮助。这几年,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进行‘一对一’服务,介绍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和减免税办理流程,对我们遇到的问题也能第一时间予以解决。这次减税政策,就是税务干部上门辅导时我才知道的!”

谈起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吕文彩满怀信心地说:“平时每个月我们的销售收入大都在1万元左右,农忙生意好的时候每月能达到4万元,但也正逢收购期,缴纳税费后常感觉资金周转困难。现在好了,生意好,销售收入再高,只要不达10万元起征点,都不用缴税。今年我计划将省下来的钱投入到扩大再生产上,提高产量和质量,把庆阳农产品的名片给打出去!”

正宁县税务干部深入布谷鸟公司辅导税收政策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庆阳布谷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正宁县唯一一家机械制造类小型企业,一直以农业机械制造销售为主。去年公司吸纳了75名周边农村富余劳动力,帮助农民在农闲时间就业创收。说起最新的减税政策,公司总经理张争虎的喜悦溢于言表:“去年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政策就为我们减免了38000多元,今年新的减税政策推出后,初步计算我们的税负还会下降,这给我们的技术研发和扩大生产带来了更多的资金。今年,我们要吸纳更多的富余劳动力,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服务企业“零距离”

“今年国家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将共同发力,广大纳税人特别是小微企业将享受更大的改革红利,我们税务部门也将进一步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让纳税人享受真金白银的大礼包。”庆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涛道出了税务部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决心。

“不用审批、核查、证明,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就可以享受优惠。如果在网上申报,还可以自动减免,真的很方便,感谢税务部门举办的专场培训!” 走出培训教室的环县润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刚高兴地说道。

环县税务局举办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培训会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新年伊始,为了让小微企业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庆阳市税务局切切实实拿出“实”办法、“硬”举措,有力促进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政策宣传落实方案,迅速部署展开行动。

首个申报日,市、县局主要负责人全部深入办税服务厅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涛深入西峰区、庆城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实地督导当月税费申报缴纳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并在市委主持召开的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为中盛集团、西峰制药公司等62位民营企业代表和市委办、政府办等31个市直部门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发放了《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等资料,作了减税降费政策辅导。

同时,抽调业务素质过硬的干部组成政策辅导团队,对外开展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专场培训52场次,深入浅出讲解政策口径、申报方法、叠加享受原则,扩大政策知晓面;对内开展业务培训19场次,提升政策解答辅导水平,攻坚业务难题。

办税服务厅设立有“党员先锋岗”,为纳税人提供专门咨询、政策辅导、资料预审、网上申报辅导演示等服务,利用政务媒体、二维码、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多角度、多维度地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