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文看懂三星新品发布会 5G、可折叠指向未来


来源:环球网

三星美国旧金山举行Galaxy Unpacked 2019新品发布会。一款5G手机,一款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以及可以进行无线反向充电的年度旗舰Galaxy S10系列手机。

原标题:一文看懂三星新品发布会 5G、可折叠指向未来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张阳】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消息,三星美国旧金山举行Galaxy Unpacked 2019新品发布会。一款5G手机,一款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以及可以进行无线反向充电的年度旗舰Galaxy S10系列手机。

无论是5G手机还是可折叠,三星此次的发布会可谓是猛料十足,此举创新不可谓不大胆。因为Galxy S9系列机型与S8来说产品差异并不显著,因此消费者换机意愿乏力,三星也因此经历了销售增长放缓的困顿,三星希望更加激进的创新能够刺激消费者更换更新型的手机产品。

The Galaxy Fold

本次发布会一开场,首先登场的不是预期的Galaxy S10,而是此前亮相过的折叠屏手机,当时只是惊鸿一瞥,而此次这款手机也正式命名Galaxy Fold,还公布了具体参数。其外表是一块4.6英寸的狭长屏幕,打开后,内部是一块7.3英寸的屏幕,应用了三星自家的Infinity Flex显示技术,这款手机售价售价高达1980美元,将于4月26日上市。

“我们为你的生活和你的手机创造了一个新的维度。”三星的发言人在发布会上如是说,可折叠手机不是重新定义了一个产品品类,而是创造了一个新的产品品类。

Galaxy Fold将有黑色、银色、绿色和蓝色四种颜色可供选择,同时支持三个应用程序:你可以观看视频的同时打开搜索引擎进行搜索,还可以同时回复短信。

那些热衷于大屏幕的消费者可能会被这一新概念产品所吸引,三星已经用Galaxy Note系列产品的成功证明了大屏幕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但是现在的问题在于三星要能够说服软件开发商为这种独特的硬件模式开发应用程序,但是考虑到价格因素,消费者的需求不会太大,那么这反过来不足以激发开发者的热情。

Galaxy S10

今年作为三星Galaxy系列手机推出的第十年,三星还是推出了主力售卖机型Galaxy S10,这也是真正承载着三星与行业厂商进行竞争希望的机型。

三星Galaxy S10系列一共包含三款机型,分别是S10、S10+、S10e。相比去年的S9系列,S10系列外观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Dynamic AMOLED屏幕设计,网友俗称“挖孔屏”,其中S10为6.1英寸2K分辨率双曲全视屏,售价899美元、S10+为6.4英寸2K分辨率双曲全视屏售价999美元,S10e由于定位相比前两者更低,所以仍然使用5.8英寸1080P非双曲全视屏,售价749美元。屏幕材质升级为蓝光过滤与色彩显示更准确的Dynamic AMOLED。

今年三星终于放弃了以往被人所诟病的背面指纹识别设计,转而采用时下最为流行的屏下指纹识别方案,屏幕内置了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这一技术不仅仅是为指纹拍照来进行识别,三星表示基于机器学习的算法,通过超声波读取3D指纹模型,这将让你的手机更加安全。但S10e仍然采用的是侧面指纹识别按键。

拍照方面,前置镜头上,三星Galaxy S10与S10e的规格完全一致,均采用1000万像素单镜头,光圈F/1.9;S10+则采用前置双摄镜头,主摄1000万像素光圈F/1.9,副镜头800万像素光圈F/2.2。

后置镜头方面,三星Galaxy S10与S10+一致,搭载1200万像素主摄(F/1.5及F/2.4可变光圈)+1200万像素长焦(F/2.4)+1600万像素广角镜头(F/2.2),这也是三星首次在旗舰产品上采用三摄。Galaxy S10e仍然使用后置双摄,搭载1200万像素主摄(F/1.5及F/2.4)+1600W像素广角镜头(F/2.2)。

要注意的是,1200万像素主摄镜头与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是支持双核对焦与OIS光学防抖的。

除了镜头本身素质,三星还提到了AI对拍照的优化,除了图像识别物体,还有场景识别,例如在拍日出时候手机提供智能优化方案。

5G已经在这里

发布会最后,三星透露了Galaxy S10 5G版的消息,作为三星首款5G机型,将搭载6.7英寸屏幕、配备3D深度感应摄像头、内置4500mAh电池。这一机型的发布很可能会使三星在韩国、美国、中国等早期5G市场取得领先优势,预计苹果要到2020年第四季度才会推出5G版本iPhone。

当然5G网络目前还处于早期建设阶段,新款设备的潜力还没有办法全部发挥出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本•斯坦顿(Ben Stanton)表示,一些运营商已经在积极部署5G的推出时间,但是如果像4G一样实现全面覆盖还需要数年的时间,5G蜂窝网络的传输距离不如3G和4G远,运营商需要时间来构建密集的基础网络设施。

由于三星所说的设计上的原因,这款6.4英寸的5G手机体积相当大,将会在第二季度在各大运营商渠道上市,而Verizon将会独家销售这款手机。虽然初期预计销量有限,但是立足5G部署的初期对于三星品牌,对于相伴运营商渠道开拓5G市场显然是极为重要的。所以尽可能多的了解这项新技术,才能便于三星持续不断的进行改进迭代新的设备。

新功能

新款S10手机将会学习你的生活习惯,例如,它会知道你经常在早上打开天气应用,并且打开音乐应用,它会在后台预先进行加载以节省你的时间。当使用结束就会关闭这些应用节省电量。

这会大大延长你的电量消耗时间,运行24小时只需要一次充电即可,而且你还可以和朋友们分享剩余电量,这可能是这一系列手机上最新鲜的功能,能让你的S10为任何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进行供电。当然若要实现反向供电首先需要机主同意,不可能在酒吧里随意放在一个陌生人的手机上就实现充电功能,另外当主机电量低于30%时,无线供电功能会自动终止。

三星还发布了一些配件Galaxy buds无线蓝牙耳机,售价128美元,可以放在Galaxy S10手机上无线充电,现在预购任何一款智能手机的消费者都可以免费获得一个耳机。

售价199美元的Galaxy Watch Active手表和99美元的Galaxy Fit手环,防水的智能手表可以监测血压,跟踪睡眠状态,Fit是传统的健身手环,可以监测心、记录步数等等一次充电可以续航一周时间。

考虑到大多数智能手机用户想要的都是更好的摄像头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更新的Galaxy S10系列手机似乎满足了这些需求,5G版本将如何销售还不是十分明晰,但是行业人士认为这是迈向未来的必要一步。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