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400亿助甘产业扶贫 单户最高可贷500万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与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以下简称“甘肃分行”)20日签署助力产业扶贫合作协议。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与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以下简称“甘肃分行”)20日签署助力产业扶贫合作协议。未来3年,甘肃分行将围绕“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投放400亿元涉农贷款,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其中,单户最高可申请500万元,农业经营主体最高可申请3000万元。

“今年投放涉农贷款将不低于140亿元,2020年不低于140亿元,2021年不低于120亿元。”甘肃分行行长银青志介绍,400亿元涉农贷款将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为重点,通过“金融+产业”方式投放。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为客户颁发授信牌 钱河山 摄

同时,甘肃分行今年起将推出“邮储农牧产业贷”产品,每年拿出50亿元作为专属信贷额度,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推荐的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做好金融服务,并与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和省金控融资担保公司合作,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农业龙头企业、其他与农村经济发展有关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种养殖大户、涉农小微企业主提供担保,解决其因缺乏抵质押物而无法贷款之忧。

此外,将在全省信用环境好、资金需求旺盛的村镇开展信用村建设,向农户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小额纯信用贷款,多措并举解决涉农客户担保难、融资难问题。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于海波认为,此次合作对全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政银”积极主动作为,共同谋求全省特色产业发展和金融良性互动的强力举措。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周邦贵表示,此次签约是探索政府部门与商业型金融机构合力,推进产业扶贫新机制、构建发展新模式的重要实践。下一步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更好地服务全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促进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甘肃分行成立10多年来,始终以“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为己任,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创新多样化扶贫模式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发挥了带头引领和支柱作用。截至2018年底,该行在全省拥有营业网点600个,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786.79亿元,以实际行动推动产业扶贫深入开展,助力甘肃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