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奔跑吧!平凉小微企业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经济主体活力,为实体经济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成为国家近年税收政策的主要出发点。今年以来,国家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到10万元,进一步放宽小微企业认定标准,减征6项地方税种和2项附加,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经济主体活力,为实体经济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成为国家近年税收政策的主要出发点。今年以来,国家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到10万元,进一步放宽小微企业认定标准,减征6项地方税种和2项附加,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平凉中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静宁县分公司主要从事快递的收派服务,在同地区同行业起步较早,2018年该公司共实现销售62万元,缴纳增值税1.8万元,业绩近年稳中有升,成为小微企业中的排头兵。该企业总经理樊琛算了一笔账:“新年的首个征期我们就享受到了减税的利惠,按照我们的经营计划,2019年减税额可能达到3万元以上,节省下来的这些真金白银我们可以扩大用工加大投递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行业竞争力,这无疑是对我们发展最有力的支持。” 

静宁县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为了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平凉市税务系统加强对政策的宣传解读。1月份政策实施以来,平凉市各级税务部门开展了广泛的政策宣传辅导。初期通过金三后台对全市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下的一般纳税人进行了精准筛选,并通过12366短信进行精准告知,纳税人可自愿选择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按照简易办法进行计征。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解读政策,通过税企QQ群、12366短信等方式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季销售额3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进行了提醒,这些纳税人将不再需要缴纳增值税。并针对重点企业开展了新一轮政策上门宣讲,既讲政策实体性内容,又讲解办税流程,让纳税人真正喜迎“开门红”。 

灵台县皇甫谧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刚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按季度申报缴纳增值税,税率由原来的10%降为3%,从3月1日起执行。该公司总经理曹金平说:“没想到国家的政策支持力度这么大,按照实际情况估算,我们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税务人员告诉我们不用缴纳增值税了,这真是给我们民营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啊!”  

灵台县税务干部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疑难问题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这次减税的时间跨度较长,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而且明确了减税降费新政可以与之前已经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叠加享受,比如说已经享受了原有地方税种优惠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可以进一步享受本次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如果符合减免条件但没有及时申报享受减免优惠的,纳税人也是可以申请退税或抵减以后纳税期的应纳税款。”平凉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相关负责人说道。 

甘肃金正信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前段时间的入户政策宣传中,该企业得知自己符合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的条件,公司办税人员韩金龙第一时间前往税务局进行了转登记。韩金龙高兴地算了一笔账:“这次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一出台,我们就给老板算清了这笔账,增值税纳税人类型变更后,我们公司预计今年节约税收支出13.76万元。我们老板高兴,我们也跟着高兴,因为他说这十几万元的减税红包拿到手,他就要为员工调资加薪!这样的话,这个减税红包我们企业员工也人人有份!” 

为让纳税人更加便利地享受优惠政策,平凉市各级税务机关持续优化管理服务措施,牢固树立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对该简化的程序一律简化,能精简的资料一律精简,并在办税服务厅派驻专业骨干,设置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确保对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问题及时解答、事项及时办理,及时审核纳税人申报数据,辅导纳税人准确申报,不断提高减免税申报质量,以更高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更强的获得感。 

庄浪县青苑林业有限责任公司办税员田雨在刚办完申报后笑着说道:“现在的服务真的是越来越周到了,刚开始还担心虽然政策了解了,但申报表不会填。结果一点障碍都没有,今天来办税,税务局的人员现场为我们讲解政策,又专门辅导了申报表怎么填,政策和实际操作无缝对接,国家的好政策咱们享受起来真是毫无压力呀!” 

田雨在庄浪县税务干部辅导下办理网上申报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经测算,此次普惠性减税政策实施,平凉市93%的企业可以享受到政策红利,且基本为民营企业,为助跑平凉经济注入了新的力量,有效推动了全市经济发展,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平凉市税务局将进一步精心谋划部署,强化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增进办税便利,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实打实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同时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强化调查研究和效应分析,收集并解决政策执行中各方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平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帅西平说。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