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技术双核驱动 东风日产迈进智能未来


来源:大洋网

近年来,中国乘用车市场发展态势良好,进口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等在各类细分市场多点开花。然而,据中国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乘用车市场销量2105.2万辆,同比下跌4.0%,其中合资品牌同比下跌6.2%。

原标题:文化技术双核驱动铸就强大心脏——东风日产迈进智能未来

近年来,中国乘用车市场发展态势良好,进口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等在各类细分市场多点开花。然而,据中国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乘用车市场销量2105.2万辆,同比下跌4.0%,其中合资品牌同比下跌6.2%。

数据,不仅是市场状态的反映,更是检验品牌的一把尺。

2018年,东风日产以全年累计全网终端销售1166696辆,同比增长3.9%,在1-11月以合资品牌市场占有率9.8%、总体市场占有率5.3%的优异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东风日产麾下的“三驾马车”。当然,这里讲的不是当年NBA马刺队的“GDP”组合,而是东风日产的坚实基础——千万量级体系力;中流砥柱——日产智行;领导核心——“文化技术双核驱动”。

百舸争流千万量级体系力初显威

15年间,东风日产从一个汽车领域的“一年级新生”成长为现如今的“学长”。除了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管理等必修课外,东风日产还在不断充实自己,通过综艺节目、马拉松、定制IP等课外拓展,丰富自己的成长经历。在这个“学习过程”中,东风日产创造了中国汽车史上最快达成1000万辆整车产量的速度纪录,同时提前完成年度百万销量,这是自2015年以来连续四年跨越百万销量。

在技术研发与生产制造方面,作为日产汽车公司在全球第四个具有同等研发平台的技术中心,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已经具备反哺日产全球的能力。随着自主研发能力的持续增强,已经实现了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自主开发,将引领东风日产乃至日产全球未来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的技术革新。

而素有“生产工厂的工厂”之称的先进工程技术中心,不仅肩负着创建新型智能绿色绿色工厂、产品同期开发、研究东风日产生产方式等三大职能,还将持续推进提升新品设计质量,缩短新车投放市场周期。

另一方面,东风日产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制造体系竞争力,整车工厂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ABM)工厂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实现8年6冠,发动机工厂则实现了5连冠。这样的东风日产,就像是一名在学校里不断获得各项奖学金的优等生,成为更多汽车领域“新人”学习的榜样。

围绕由年轻向智能进化的品牌战略,东风日产积极开展浸式体验营销与内容营销,与年轻消费群体在各个触点上发生关系。不管是创新式的智能化场景体验,还是以往在体育、音乐、文化等领域的跨界合作,东风日产正在往多方面渠道去延伸,让自己离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更近一些。同时,这也在散发这一个信号:东风日产的智能化,其实就在生活之中。

体育方面,东风日产携手NBA、CCTV《豪门盛宴》、成都马拉松,为消费者注入激情与活力;在文化方面,楼兰赞助《网易态度公开课》,开启“发现楼兰发现美”系列活动,携手凤凰网打造的《寻找未知的自己第四季》,与消费者共同分享探索精神与文化智慧;在音乐方面,东风日产联手国内知名音乐IP,打造年轻潮流文化;在综艺方面,SUV家族携手《越野千里》等大综艺IP植入。

2019年,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各大主机厂的营销重点将更侧重运营及服务体系。通过一系列的跨界营销,东风日产不仅给广大消费者展示了自家智能化的最新成果,更让自己的品牌主张及企业精神得以传播,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和了解。

创变未来日产智行引领“人·车·生活2.0时代”

2018年6月12日,中国主流合资车企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行+”车联系统在东风日产企业大学发布,标志着东风日产开始重拳布局智能互联生态系统。东风日产在致力成为“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的同时,也将为中国家庭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与中国消费者共同享受“更兴奋、更自信、更互联”的智能出行生活。

各大车企转型过渡的时候已经来临,那么日产智行是如何让东风日产保持创新的活力,并开始向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的呢?

在智能动力方面,东风日产在2018年导入了全球领先的日产EV技术、VC-TURBO智控引擎以增加产品效能,让驾驶体验更具激情。未来,e-POWER智充电动等技术也将逐步导入。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投放4款搭载VC-TURBO智控引擎的燃油动力汽车,4款搭载e-POWER技术的产品以及3款全新的Zero Emission纯电动汽车。

智能化,自然离不开让汽车思考起来。目前,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已全面覆盖东风日产所有主力在售车型。以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落地为开端,东风日产在智能操控上将逐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从L2至L3进化,让车辆的安全性、操控性和舒适性得以提升。随着智能动力技术的导入,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也将引入中国;到2020年,将陆续投放4款L2级别自动驾驶汽车;2021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量产。

当汽车懂得了沟通,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的交互体验将更加便捷,让人车互联更加智能,是各大车企当下努力的方向之一。“智行+”车联系统的落地,标志着东风日产“人·车·生活”智联2.0时代的到来。未来车联网系统的跨越式迭代升级,将无缝连接消费者的用车与生活,建立一个车与人、车与车、车与道路基础设施交互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实现汽车与外界的轻松互联。

按照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共计将投放10款智行车型。此外,东风日产将围绕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三大核心打造一个以智能汽车为载体的智能出行生态圈,与消费者共同开启“人·车·生活2.0时代”。

结语:

一个汽车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塑造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发展的软实力,更离不开产品研发、整车制造的核心硬实力。面向更加智能化的汽车行业,“文化技术双核驱动”为东风日产实现目标勾勒了清晰路线,未来将指引东风日产成为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

2018年,东风日产迎来“日产智行”元年。面对全新的机遇和更年轻的消费群体,智能化已经成为汽车新时代的“战场”,日产智行将助力东风日产在新的战场当中占据有利地位,让市场和消费者看到逐渐成长的东风日产。

随着“技术创新”与“文化传承”双核驱动的发展路线的深入,东风日产在技术、研发、营销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就,创造了专属的“东风日产速度”。未来,相信东风日产也将继续秉承“文化技术双核驱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稳健的体系、坚定的内核、明晰的航向,开启“人·车·生活2.0时代”。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