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税务开年第一讲 正能量爆棚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2019年1月10日上午,在《中国税务之歌》的昂扬旋律中,由甘肃省税务局团工委主办的税收大讲堂暨“甘肃税苑道德讲堂•身边的感动”活动在兰州成功举办

“有人笑我,你一个城里的女娃娃,怎么跑到这个穷山沟自讨苦吃?我只是觉得,村里老百姓那渴望幸福生活的目光让我无法不牵挂。”

“雇主送保姆求学,这不是电视剧里的剧情,而是我的真实经历。我就是那个雇主。”

“她说,一旦康复,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新机构的牌子。那上面的每一个字,都凝结着同事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当然,也有她的。”

2019年1月10日上午,在《中国税务之歌》的昂扬旋律中,由甘肃省税务局团工委主办的税收大讲堂暨“甘肃税苑道德讲堂•身边的感动”活动在兰州成功举办。

主持人为税务干部送上吉祥祝福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台上,光影浮动。梁桃李等9名讲述人或自述,或为他人代述,动情讲述了杨晓蓉等9名模范代表的感人事迹。LED屏上播放的模范事迹视频与讲述者的娓娓讲述贯通一体,动人的声情催人泪下。

台下,众人稠座。甘肃省税务局在家局领导和省局机关、兰州市税务局近300名干部凝神倾听着这些发生在全省税务系统的身边人身边事,有人拭泪,有人沉思,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如果改革需要牺牲,那么就从我开始吧!”陇南成县税务局杨晓蓉在税务机构改革中面对个人进退留转,铿锵的发言彰显出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

梁桃李讲述杨晓蓉事迹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看到在我的帮助下,又一个孩子因有机会获得更多知识而改变了命运,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张掖市税务局蔡静海资助三名孤儿上学,用眷眷爱心托举起了祖国的花朵和未来。

蔡静海讲述热心公益经历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驻村扶贫四年,第一次学习生火炉,第一次学习种植养殖技术,第一次被无理闹事的村民堵在门口……”“85后”女干部、甘肃省税务局机关党委雷阿婧谈起自己的扶贫历程,目光坚定而自豪。

雷阿婧讲述扶贫经历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我从小是受村里的共产党员捐助才得以走出大山的,我一直在想如何来回报这个社会。”甘肃省见义勇为模范、兰州七里河区税务局朱盼堂这样形容自己危急时刻勇救陌生老人的心理。

朱盼堂自述救人义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她就把自己当作老人的双手。”陇南徽县税务局万淑霞十多年如一日,精心侍奉老人,用爱书写出了一段“久病床前有孝媳”“久病床前有孝女”的佳话。

杨佑菊讲述万淑霞事迹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工作起来,她就像粘在了计算机前的椅子上。”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同事们这样形容视工作为生命、重病中仍不忘工作的龙国荣。

李阳讲述龙国荣事迹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他常常忙得几周都不回家,妻子撵到税所给他做饭,经常饭吃到一半就不见人了,都是给纳税人办税去了。”打着吊瓶还坚守岗位,庆阳镇原县税务干部马万里让妻子无奈。

樊倩讲述马万里事迹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每每遇献爱心的活动时,夫妻俩都带头捐款捐物,还经常利用节假日时间帮助孤寡老人。”酒泉市阿克塞县税务局马德利同志和妻子睦邻友好,与人为善,将爱的种子播撒在了广袤的草原上。

阿勒腾剑讲述马德利事迹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一个成人的血量是4.2-4.8升,10多升的血液相当于将一个人通身的血液换了两遍不止。”金昌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郭睿智义务献血18年,用10多升的殷殷鲜血托起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绿舟。

宋箫讲述郭睿智事迹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道德很大,它承载着一个社会的精神内核;道德又很小,它就发生在每一个平常的日子,每一个平凡的人身边。这些身边人身边事给参加活动的税务干部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和精神洗礼。

兰州市税务局团工委朗诵《为人民服务》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甘肃省税务局局长杨勇用“感动”“感谢”“感奋”三个词形容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并要求大家把活动中汲取到的营养和感悟转化为自己的内在自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国税务精神,不断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建设,汇聚起磅礴的道德力量,为税收事业、为社会发展鼓劲加油,增辉添彩。

甘肃省税务局局长杨勇点评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