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内地“冰雪经济”升温 大蛋糕甘肃能分几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下“避寒游”,还是北上“极寒游”?随着中国内地寒潮的席卷,多地气温迎来当地史上“霸王级考验”。与往年不同的是,中国北方城市深度开发“冷”资源,推出冰雪运动、冰雪+温泉、冰雪+民俗活动、冰雪婚礼等系列“冰雪盛宴”,让海内外游客体验冬天应有的味道,“冰雪+”经济日渐升温

原标题:中国内地低温催热“极寒游”“冰雪经济”日渐升温

图为游人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内尽情享受着冰雪的乐趣。中新社记者于琨 摄

中新社兰州12月12日电(记者 丁思)南下“避寒游”,还是北上“极寒游”?随着中国内地寒潮的席卷,多地气温迎来当地史上“霸王级考验”。与往年不同的是,中国北方城市深度开发“冷”资源,推出冰雪运动、冰雪+温泉、冰雪+民俗活动、冰雪婚礼等系列“冰雪盛宴”,让海内外游客体验冬天应有的味道,“冰雪+”经济日渐升温。

连绵沙漠变“雪山”、北方衣服自己晾自己、漠河泼水成冰……连日来,由降雪低温引发的话题再次登上网络热搜榜,让冰雪旅游成为出游热潮,也让不少生活在南方地带的游客“跃跃欲试”,试图体验从未有过的“彻骨的寒冷刺激”。

“虽然天气寒冷,但有幸看到变成雪山的鸣沙山,大开眼界。”刚结束在甘肃为期8天丝路探秘之旅的新加坡游客梁丽萍感概说,“一切都是新的体验和挑战。”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7年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达1.7亿人次,到2021年至2022年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人数有望达到3.4亿人次的规模,市场潜力巨大。

中新社记者梳理今年内地推出的冬季旅游产品发现,“冷资源”已日渐成为中国北方城市的“热经济”。每年元旦前后,新疆昭苏都会举行冰雪系列文化活动,有“雪色浪漫”冬宰节、“冰雪骑缘”赛马节等创意活动;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文化等深度融合的冬季特色旅游产品则已在内蒙古、黑龙江等“极寒”城市迸发“热效应”。

连日来,记者走访兰州市多家旅游公司发现,旅游成本相对较低和“清年假”也让该段时间成为当地民众出游的高峰。从预定情况来看,三亚、广州等温暖之地成为了“银发族”的首选,极寒天气、原始的白桦林则成为漠河等地吸引年轻一族北上赏雪的理由,旅行社还推出了俄罗斯、北欧等极寒出境游线路。

“哪里最寒冷就去哪里,体验冬季最应季的味道。”兰州“80后”上班族崔鹏决定将2018年年假留在“中国雪乡”黑龙江双峰林场。

驴妈妈旅游网11日发布2018年冬天旅游趋势分析称,今年11月、12月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五成以上。冬季产品中,以冰雪旅游、温泉游和候鸟式度假等为主题的线路产品预订人气最高。其中,国内中长线以东北哈尔滨、雪乡、长白山等预订最为火爆。出境游方面,到日本赏雪、泡温泉也是冬季预订颇为热门的线路。

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说,近年来,冰雪旅游产品数量、出游人数以及价格等方面均逐年提升。随着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临近,冰雪旅游将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