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月甘肃平均气温1.3℃ 为近5年最低


来源:兰州晨报

12月10日,省气象局发布我省今年11月天气概况通报。据通报,11月全省平均气温1.3℃,为近5年最低;降水量16.2毫米,为近7年最多;寒潮和强降温日数偏少。11月我省气候条件总体较好。

原标题:11月我省平均气温1.3℃ 为近5年最低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12月10日,省气象局发布我省今年11月天气概况通报。据通报,11月全省平均气温1.3℃,为近5年最低;降水量16.2毫米,为近7年最多;寒潮和强降温日数偏少。11月我省气候条件总体较好。

与常年同期相比,武威市东部和白银市北部偏高0.5-1.2℃,酒泉市南部、祁连山区、临夏州、甘南州北部、定西市北部和陇南市南部地区偏低0.5-1.5℃;气温最高中心在文县,为10.1℃,最低中心在乌鞘岭,为-5.6℃。

11月全省平均降水量16.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49.2%,为近7年最多。

与常年同期相比,酒泉市局部、张掖市北部、武威市北部偏少2成以上;酒泉市中部、张掖市南部、武威市南部、庆阳市西部、平凉市东部和陇南市中部地区偏多2至8成;甘南州、定西市南部、天水市、平凉市大部和庆阳市西部偏多8成到3倍;白银市、兰州市、临夏州和定西市北部偏多3倍以上,省内其余大部地方接近常年同期;降水最多中心在康乐,为42.2毫米。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