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贷”来“致富牛”贫困村有了增收新渠道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南景丽家新进了5头肉牛,3头“西门塔尔”和2头“安格斯”,这让以前以种地为生的一家人看见了增收的新希望

南景丽家新进了5头肉牛,3头“西门塔尔”和2头“安格斯”,这让以前以种地为生的一家人看见了增收的新希望。

南景丽向邮储银行会宁县支行工作人员介绍养牛情况 李姝婷 摄

南景丽家住会宁县杨崖集镇杨集村。这里山大沟深、梁峁纵横、长年干旱少雨,自然条件恶劣,行路难、增收难一直是横在村民小康路上的两块“绊脚石”。

邮储银行会宁县支行工作人员回访客户时,与南景丽丈夫聊天。李姝婷 摄

“家里只种了一些玉米、胡麻和土豆,一年到头落不下几个钱。”南景丽说,丈夫9年前外出务工时摔断了腰椎丧失了劳动能力,自己要外出打工就照顾不了家里,要照顾家里就只能种地而挣不了大钱。

“今年在政府扶持和银行贷款的帮助下进了5头牛,这些牛长得快,出肉率高,市场销路也不错。”南景丽笑着说,等牛出栏了,应该能卖个好价钱。

杨崖集镇有了“致富牛”的不只南景丽一家。2018年11月24日,126头“安格斯”牛跨越千里来到当地贫困村民家中,杨崖集镇迈开了养殖产业提质增效的步伐。

“刚开始资金短缺,村民想养牛却没钱,项目很难落地。”杨崖集镇党委书记杨恒说,在最困难的时候,是邮储银行会宁县支行给这里的贫困群众送来了希望。他们上门服务,降低贫困群众贷款门槛,通过一系列便民举措消除了贷款养牛的后顾之忧。截至11月26日,邮储银行会宁县支行已为杨崖集镇105户贫困村民发放了贷款420万元,帮助乡亲们增收致富。

“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服务三农,将履行社会责任记在心上,助力这里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邮储银行会宁县支行行长王学军介绍,2012年至今,该行已在杨崖集镇创建了11个信用村,已发放产业扶贫贷款930万元。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