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磊:爱啃“硬骨头”的技改达人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韩磊,现任兰石集团特级操作师。2014年9月,韩磊随兰石集团整体搬迁来到兰州新区;2015年12月,作为技术骨干从兰石集团装备公司调派兰驼公司;2016年1月,他牵头组织成立了车工技能大师工作室。今年7月,工作室晋升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自参加工作以来,韩磊始终冲在生产一线,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解决了多项生产工艺技术难题。

原标题:韩磊:爱啃“硬骨头”的技改达人 

韩磊,现任兰石集团特级操作师。2014年9月,韩磊随兰石集团整体搬迁来到兰州新区;2015年12月,作为技术骨干从兰石集团装备公司调派兰驼公司;2016年1月,他牵头组织成立了车工技能大师工作室。今年7月,工作室晋升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自参加工作以来,韩磊始终冲在生产一线,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解决了多项生产工艺技术难题。同时他倾注心血培养青工队伍,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储备后续人才。自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以来,年均解决技术难题37项,改进生产工艺51项,发明五小创新13项,年均创收760余万元,培养技能人才700余人次。今天,就让我们跟随记者走近技改达人韩磊,一同领略这位技术工匠的风采。

11月20日,当记者来到兰石集团兰驼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数控加工中心机组时,韩磊正在手把手地指导徒弟操作定日镜柱头的生产流程。这批年产量2万多件的定日镜柱头,是兰驼公司第一次参与光热项目的装备制造生产,于11月初完成第一批试制产品并通过了产品质量检测。

据介绍,这批转型产品的顺利生产,得益于兰石集团在西北五省内率先引进的价值1500万元的国内一流柔性生产线,而韩磊及其团队以严谨高超的操作技艺为产品的高质量生产增加了“双保险”。新设备安装以来,韩磊带领工作室成员加班加点,熟悉设备操作流程,仅用一个月时间就掌握了技术要领,在此基础上,团队积极探索,重新确立产品生产工艺流程,部分关键产品生产效率提高了3倍以上,使企业智能化制造水平步入了一个新阶段。

在不断创新工艺做好企业自身产品拓展的同时,韩磊及其团队聚焦新区重点项目开展技术攻关,用高质高效的工作为企业赢得了良好口碑。

兰州新区移动公共卫生间工程是新区重点推动的基建项目。今年上半年,在接到设计生产任务后,韩磊工作室组织优势力量对移动公共卫生间整体设计和核心部件装配工艺开展技术攻关,改进了生化系统搅拌主轴制造材料,提升了使用寿命;收集对皮带轮、齿轮等测绘数据,编写制造工艺,实现产品自主制造。而这项技术攻关,韩磊和他的团队仅用了一个月。在他们的技术保障下,项目有效降低了成本,提升生产效率20%,直接和间接创效113.5万元。

说起韩磊和他的团队,同事们都赞不绝口。发明“摆动刀杆加工内圆弧”先进操作法,引领加工制作技术革新,为集团节约成本297.6万余元;利用车床和镗床完美连接,破解生产动力耙长度局限性,为公司创造收益357.4万元;反复研究支撑爪,攻克车床加工过程中的弯曲变形难题,此项攻关技术累计节约成本180余万元;突破十档变速箱体加工瓶颈,治愈三轮汽车“心脏病”,节约生产成本近381万元;攻克箱壁加工技术,终结手扶拖拉机漏油历史,累计为兰石集团创效353.4万元……在韩磊车工技能大师工作室,记者看到了一面面奖状和一个个荣誉证书,这些都是韩磊和其团队科技创新的佐证。

记者了解到,韩磊工作室目前已累计开展培训项目128个,培训技术工人1528人次,先后有8人取得高级技师资格,17人取得技师资格。在各级技术比武中也屡创佳绩。仅2018年,工作室就有2人晋升为技师、1名青工晋升为高级工,1人荣获“甘肃省技术能手”称号,1人荣获“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1人荣获“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在韩磊的带领下,工作室全体成员凝心聚力,逐步成长为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技术队伍。 (记者 窦响灵)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