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加藏药慈善义诊启动 拟免费救助藏区万余病患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卡加藏药·西部慈善”义诊活动日前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启动。活动期间,从体检、诊治到药品发放全部免费。一大早,农牧民患者就在香巴拉广场上排起了一条条长龙。一排简易帐篷里,医务工作者和义工有条不紊地为大家检查、诊治、发放药品

“卡加藏药·西部慈善”义诊活动日前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启动。活动期间,从体检、诊治到药品发放全部免费。

一大早,农牧民患者就在香巴拉广场上排起了一条条长龙。一排简易帐篷里,医务工作者和义工有条不紊地为大家检查、诊治、发放药品。

刚领到免费藏药的尕藏笑得合不拢嘴:“我平时生病买药,得花不少钱。听说今天免费检查、送药,我专门赶来,这种活动特别的好。”

工作人员在义诊现场免费为患者体检

义诊团队由45位医疗专家与义工组成。至活动结束时,团队共救助了近2500名患者,累计发放了价值150万元的免费药品。

甘南州合作市卡加曼藏医院院长丹巴尖措(右一)为患者诊疗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阿尔甫·买买提亚孜指出,这次义诊免费送药活动体现了“关爱藏区·关爱贫疾”的理念,将有力推动“健康甘南”建设步伐。

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宣布义诊活动启动

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认为,此次活动以社会慈善救助作为后备资源,是全社会建立多层次医疗服务模式的有益尝试,有助于提升高原藏区的疾病防治水平。

据悉,“卡加藏药·西部慈善”义诊活动由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主办,合作市卡加曼藏医院承办。活动共分为三期,本次是第一期,为期4天。活动的二、三期项目将在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间开展,三期活动共计划救助西部藏区的1.57万名患者。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