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注这145家中小银行如何抱团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网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发展和不断推出的监管政策,商业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如何转型升级,抱团取暖?,,11月15日,来自全国145家中小银行的董事长、行长、业务代表齐聚南京紫金山,参加紫金山·鑫合金融家俱乐部年会,探讨新形势下中小银行发展之道。

原标题:资产总额达20万亿元,这145家中小银行如何抱团发展?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发展和不断推出的监管政策,商业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如何转型升级,抱团取暖?

11月15日,来自全国145家中小银行的董事长、行长、业务代表齐聚南京紫金山,参加紫金山·鑫合金融家俱乐部年会,探讨新形势下中小银行发展之道。

紫金山·鑫合金融家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10月31日,是在银行间市场资金联合投资项目十余年合作的基础上,由中小银行类金融机构遵循一定规则组成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成员为法人单位,包括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民营银行等银行类金融机构,南京银行为主席行。

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资料图

5年来,鑫合金融家俱乐部成员行从65家增加到145家,成员行总资产从6万亿元增长至20万亿元,整好与中国银行一家的资产规模相当。俱乐部秘书长、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在年会上说,“随着成员行的发展壮大,鑫和俱乐部成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中小银行联盟之一”。

束行农表示,当前中小银行发展面临诸多不平衡的因素,包括区域发展瓶颈与风险分散诉求的不平衡、新老风险交织与风险管控能力不足的不平衡、监管新政频出与解读应对困难的不平衡、互联网冲击与产品创新滞后的不平衡、利差持续收窄与应对准备能力欠缺之间的不平衡、专业人才需求与人力资源匮乏之间的不平衡。

束行农说,2019年鑫合金融家俱乐部将做好六方面工作,具体包括共建线上化获客渠道,共享各行业领域创新产品,共推常态化资产流转,共创智能化风控模型,共铸标准化培训体系,共搭互联网生态圈等。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