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新区出台办法:举报涉黑涉恶案最高奖励20万元


来源:兰州晨报

11月15日,记者从兰州新区获悉,为进一步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兰州新区制定出台了《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举报涉黑涉恶案线索经查证属实,将获得相应奖励,最高奖20万。举报电话0931—8256110。

原标题:兰州新区:举报涉黑涉恶案最高奖励20万元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11月15日,记者从兰州新区获悉,为进一步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兰州新区制定出台了《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举报涉黑涉恶案线索经查证属实,将获得相应奖励,最高奖20万。举报电话0931—8256110。

举报范围

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车站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利用宗教干预公共事务的黑恶势力;在新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利用虚假信息或不当手段,骗取套取建设项目、土地、奖励资金等行为的黑恶势力;其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奖励办法

对侦破中央扫黑办、公安部督办以及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省公安厅督办的大案要案,或查获大要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起到直接的关键性作用的重大线索,原则上奖励人民币5万元-20万元。

举报人提供线索,经查证属实,破获黑社会性质团伙案的,根据案情原则上奖励人民币3万元-5万元。

举报人提供线索,经查证属实,破获恶势力团伙案的,根据案情原则上奖励人民币2万元-3万元。

举报人提供线索,经查证属实,案情性质一般,政治危害和社会危害较小的,对举报人原则上奖励500元-2000元。案件性质较为严重,政治危害和社会危害一般的,对举报人原则上奖励2000元-5000元。案情性质严重或特别严重,政治危害和社会危害大的,对举报人原则上奖励5000元-2万元。

举报人提供线索,经查证属实,查处充当“保护伞”的犯罪嫌疑人的,根据案情奖励人民币5000元-2万元。

举报人应对所举报的事实负责,对借举报之名故意捏造事实,诬告他人或者进行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