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籍外教格伦:感谢中国医生为我赢回第二次生命


来源:兰州晨报

10月16日下午,兰大一院心外科刘瑞生医生的微信上收到了一条来自美国的讯息:Hi,Dr Liu!Thanks for asking about Glenn。He is doing very well now。His cardiologist here in American has started him on the medicine carvedilol and cardiac rehabilitation which together are helping him get stronger。This doctor and some higher level cardiac specialists we have seen have been very amazed and have appreci ated the work you did during his surgery.

原标题:在兰美籍专家患急症获及时救治,回国后向兰大一院发来感谢信

     谢谢中国医生, 为我赢回了第二次生命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汇 通讯员 王玲)10月16日下午,兰大一院心外科刘瑞生医生的微信上收到了一条来自美国的讯息:Hi,Dr Liu!Thanks for asking about Glenn。He is doing very well now。His cardiologist here in American has started him on the medicine carvedilol and cardiac rehabilitation which together are helping him get stronger。This doctor and some higher level cardiac specialists we have seen have been very amazed and have appreci ated the work you did during his surgery.

(刘医生你好!谢谢你问起格伦。他现在过得很好。他在美国的心脏病专家已经开始给他开卡维地洛和心脏康复药物,这两种药物一起帮助他变得更强壮。这位医生和一些我们所见过的高级心脏病专家都对你在他的手术中所做的工作感到非常惊讶和感激。)看到远在大洋彼岸的患者愈后良好,刘瑞生医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今年1月1日下午2:20,正在值班的心外科医生刘瑞生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催”进急诊科。原来,在兰某高校担任外教的美籍专家Glenn Wilson,因突发剧烈胸痛1小时紧急入院,经过初步检查,考虑为“A型主动脉夹层”。刘瑞生医生接诊病人后,明确了诊断并第一时间就向科主任进行病情汇报。会诊后,决定为病人立即手术。

一场和时间赛跑的较量开始了。医疗团队一边联系手术室安排急诊手术,一边联系输血科紧急调拨血源,同时协调放射科进行CTA检查……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准备后,当天下午5时许,Wilson躺在了手术床上。当医生打开Wilson的心包后发现,扩张膨大的主动脉由于内膜的撕裂,已经成了一层薄膜,随时都有破裂大出血的可能。心包腔内积聚着血性液体。

看到这么凶险的一幕,站在手术台边的心外科主任宋兵心里嘀咕着:“太危险了,再迟就破了!”建立体外循环,分解游离出破损的血管壁,在病人体温降低到合适范围后,将人工血管和修剪的血管一一吻合,一丝不苟……不知不觉中,8个小时过去了,手术也进入了尾声。1月2日凌晨1时,Wilson被转入了心外科ICU。

对于常规手术来说,手术结束就意味着成功,但在心外科却不一样。术后低心排、呼吸衰竭、感染、肝肾脑功能障碍……每一样可能都会让手术的成功瞬间变为失败。不幸的是,这些心脏术后的并发症Wilson一项都没有躲过。先后经历了心力衰竭,重症感染,呼吸功能衰竭,气管切开,几乎是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后,今年4月Wilson奇迹般康复了。其间,为了尽可能满足Wilson的饮食口味,心外科的医护人员甚至亲手熬了汤带给他……

在兰大一院,Glenn Wilson一家人和每位照护过他的医护人员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出院后,他回到了美国继续接受康复治疗。Wilson说,很幸运,是中国的好医生为他赢回了第二次生命。

[责任编辑:李姝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