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仁健药博会上为两药企揭牌 倡做全球"药文章"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1日上午,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陇西广药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在陇西县中医药博览园成立。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仪式并为两公司揭牌。

11日上午,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陇西广药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在陇西县中医药博览园成立。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仪式并为两公司揭牌。

甘肃省长唐仁健(左)为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钱河山 摄

据介绍,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是陇药领域专业化产业公司,是承担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任务的重要平台,是促进陇药和中医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其发展目标是通过统筹规划、资源整合和专业化运营,构建以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精深加工、药品生产、交易市场、产学研医深度融合、医疗服务为重点的全产业链现代医药企业集团。

甘肃省长唐仁健(右)为陇西广药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揭牌 钱河山 摄

陇西县与广药集团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结缘”于今年4月25日在广州市举办的甘肃招商推介会。当时,双方签订了中医精制饮片超微细粉加工项目合作意向书,还计划建设新型中药饮片生产示范基地、中药饮片科技创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中药材资源开发中心三大子板块及与之配套的保障设施,打造集中药饮片生产、研发、物流及中药产业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据了解,陇西广药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成立后,建设中药超微粉及精制饮片生产线及中药饮片科技创新工程技术中心研发中心,便成为其首当其冲的建设项目。

甘肃副省长李斌主持当天的揭牌仪式 钱河山 摄

揭牌仪式后,甘肃省工商局局长王世华为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陇西广药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

签约现场 钱河山 摄

当日,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甘肃赫博陇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天士力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天水岐黄药业、甘肃省中医院等5家专业机构,以及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4家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