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药博会开幕 传承创新促中医药国际化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据悉,本届药博会首次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并建设了永久性博览会会馆。会议期间,主办方共邀请了10个国际机构、12个省级代表团,200多家中医药全国500强企业和3000余名嘉宾出席盛会。

1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简称“药博会”)在定西市陇西县开幕。国内外3000余名嘉宾围绕“传承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通过专题论坛、产业招商、交易采购和实地考察,为全国中医药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献言献策,以期全面释放其潜力和活力,在传承创新中推动中医药国际化。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上致辞 钱河山 摄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致辞并宣布博览会开幕。“希望甘肃把握机遇,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释放中医药产业的潜力和活力,彰显中医药的多重价值。”李斌说,做强做大中医药产业,必须坚持先行先试,努力打造中医药产业与中医药事业同步发展的示范区;坚持民生优先,推动中医药助力脱贫攻坚;坚持科学标准,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坚持传承创新,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坚持开放合作,推动中医药国际化。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表示,甘肃将把药博会打造成全方位、多层次的中医药产业展示交流平台。钱河山 摄

“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础,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人类健康事业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致辞中说,甘肃省将继续发挥中医药资源丰富的优势,依托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和实践探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服务体系和制度机制,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甘肃省长唐仁健主持开幕式 钱河山 摄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药博会组委会主任唐仁健主持开幕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分别致辞。

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进行主题演讲 钱河山 摄

开幕式后,外交部原部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名誉会长李肇星,马达加斯加前总理夏尔•拉贝马南贾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等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马达加斯加前总理夏尔•拉贝马南贾拉进行主题演讲 钱河山 摄

据悉,本届药博会首次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并建设了永久性博览会会馆。会议期间,主办方共邀请了10个国际机构、12个省级代表团,200多家中医药全国500强企业和3000余名嘉宾出席盛会。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