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征缴工作启动啦!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9月27日,记者从兰州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兰州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政策有所调整,普通人员(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大中专院校学生、研究生和居民)2019年缴费标准统一调整为220元。同时,参保续保缴费已于9月15日启动,缴费截止时间为12月底,沿用去年缴费模式。

原标题: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征缴工作启动

本报讯 9月27日,记者从兰州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兰州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政策有所调整,普通人员(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大中专院校学生、研究生和居民)2019年缴费标准统一调整为220元。同时,参保续保缴费已于9月15日启动,缴费截止时间为12月底,沿用去年缴费模式。

据兰州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保政策调整后,参保人员范围不变,仍为居住地在新区内的非从业居民(含新生儿、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辖区大中专院校学生)和在新区居住生活未参加其他医疗保险的人员。征缴筹资标准有所调整, 普通人员(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大中专院校学生、研究生和居民)2019年缴费标准统一调整为220元。办理参保手续不变,城镇居民参保缴费银行是新区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新参保居民持有效证件在所在地社区办理登记手续,然后到就近缴费网点缴费;续保城镇居民直接持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缴费网点缴纳医保费用即可,需要缴费发票的人员要到银行网点缴费。为了方便农村居民不出村就能参保缴费,他们的缴费继续由镇村社负责完成征缴。(记者 张云 通讯员 张晓艳)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