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掖临泽小枣出国啦!触网远销阿根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在我宣布,临泽小枣首次走出过门暨电商销售集中发车正式开始……”9月23日,在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首届农民丰收节上,12辆满载56吨葡萄和红枣等优质农特产品货车缓缓驶出红沟村,运往马来西亚、阿根廷、朝鲜等国家,开启了临泽小枣远销国外新征程,全县出口创汇实现“零”的突破。

原标题:张掖临泽小枣首次走出国门 实现“零突破”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6日电(通讯员 张娟 师忠)“现在我宣布,临泽小枣首次走出过门暨电商销售集中发车正式开始……”9月23日,在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首届农民丰收节上,12辆满载56吨葡萄和红枣等优质农特产品货车缓缓驶出红沟村,运往马来西亚、阿根廷、朝鲜等国家,开启了临泽小枣远销国外新征程,全县出口创汇实现“零”的突破。

近年来,临泽县紧抓第三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机遇,坚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不断加大互联网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应用本地化大数据分析平台,打造以电商服务为主的“电商超市”,实现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

同时,加强对上行网货特别是临泽小枣、“遇仙桥”葡萄等农产品的生产环境监测、投入品使用、生产过程、产品检测及认证等全程数据采集,探索与涉农电子商务企业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推进农产品质量信息互联互通,加快实现农产品质量信息可追溯、责任可追查,保障上行网货的质量安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定期举办培训、讲座,大力普及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积极引进电子商务、营销策划、产品包装、现代物流等方面专业人才。

目前,临泽县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体网店达等达到300多家,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1500多人,年电商销售额达2.5亿元,其中,以红枣为主的农特产品网上销售额0.97亿元,其他产品销售额1.4亿元。

[责任编辑:李姝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