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金融“短平快” 小微农户“及时雨”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为帮扶市场经营者助力农村经济发展,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通过推出“助保贷”“快捷贷”“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惠农易贷”“邮担贷”等创新产品,大力促进产品体系丰富化,持续深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短,最短时间内回复贷款申请客户;平,规定范围内简化手续方便客户;快,服务提效放贷提速。

为帮扶市场经营者助力农村经济发展,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通过推出“助保贷”“快捷贷”“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惠农易贷”“邮担贷”等创新产品,大力促进产品体系丰富化,持续深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孙治雄原本是一家国有企业的技术员工,因公司改制后自己创业,在兰州选择场地做起种鸡繁育和肉鸡养殖,后又成功转型为蛋鸡养殖并创立了汇隆品牌。截至去年底,他已在兰州市建了3个鸡蛋直营店和100多个代销网点。

今年初,他遇到了资金难题。“当时有两个事情迫在眉睫,一个是环评设备的升级,其二是养殖规模的扩大。每项资金的缺口都在50万元以上。”孙治雄说,当时也找了其他银行,均无果。后通过参加邮储银行和农牧部门组织的金融业务普及学习,他得知邮储银行与省农担公司开展了“邮担贷”业务,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申请了贷款。

在汇隆养鸡场上班的华生香说,以前外出打零工收入时好时坏,一年到头剩不下几个钱。现在在家门口上班,每月收入2200元,还能照顾上高中的女儿。钱河山 摄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没有因为对方是“第一次”合作而置后服务。申请后的第三个工作日,孙治雄看到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权小东上门服务,吃惊不已。他竖起大拇指说:“以前也贷过其他银行的款,这么快上门服务的,邮储银行是头一个。”

“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我们就是要在第一时间把服务带给客户;哪怕山高路远,也要把服务覆盖到每个地方。尤其是贫困乡村的客户,为他们服务我们风雨无阻。”权小东说。

随后两个月,孙治雄彻底被权小东的工作积极性所感动。权小东不仅加班加点整理相关材料,还协调相关评审环节加快审核减少放款时间。5月初,拿到150万元贷款的孙治雄说:“最关键的时候拿到了邮储的贷款,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如今,养殖场内蛋鸡规模从近6万只已增长至7万多只,月销售收入增长超过15%,在兰州市的直营加代销网点增加至120家,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千万元大关。”

孙治雄借“邮担贷”解了困境,蒋生云则是靠“小额农户担保贷款业务”致富增收。蒋生云说,他一个星期就拿到了申请的3万元贷款,随后顺利地流转了60亩土地种植红笋,当年的纯收入近2万元。

胡伟介绍,小额农户担保贷款业务是邮储银行第一款信贷产品,只需三名农户组成一个联保小组,互相担保就可以向邮储银行申请贷款,每个农户的最高贷款额暂为10万元,很多贫困户通过这一业务脱了贫致了富。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