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长城下庆丰年 斗羊比赛嗨翻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1日,甘肃张掖明永镇的村民们舞起祥狮、踏着节拍敲着太平鼓迎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和中秋佳节的到来。

相关新闻:甘肃张掖万亩辣椒成熟“红透”戈壁滩

9月21日,甘肃张掖甘州区首届农民丰收节在该区明永镇燎烟村举办。丰收节上,农民们载歌载舞欢庆自己的第一个节日,同时也带来了各村各家的特色农产品,现场展示。当日,非遗宝卷念唱、传统手工剪纸、传统面食制作、农民书法、挑玉米、运玉米竞赛、斗羊等活动相继上场,充满了浓郁乡土气息。

9月20日,甘肃张掖市高台县合黎镇八坝村村民在晾晒红辣椒。高台县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由于光照充足等自然条件,当地产出的红辣椒肉厚油丰、色泽鲜亮,颇受市场欢迎,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农产品,被誉为“辣椒之乡”。目前,全县辣椒种植面积达1.3万余亩,年总产辣椒2.6万余吨,年产值近4000万元。张渊 摄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