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送子41年打不开心结 母亲88岁寿辰日母子终相认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41年前送人的弟弟就在兰州晏家坪》报道当事人心结一时难解 寻亲记者一年来不懈沟通母亲88岁寿辰日母子终相认团聚42年前,张女士将出生才一天的小儿子送人。40多年来,她无时无刻不牵挂着送人的

原标题:《41年前送人的弟弟就在兰州晏家坪》报道当事人心结一时难解

     寻亲记者一年来不懈沟通母亲88岁寿辰日母子终相认团聚

本报分别在2017年6月1日、3日做了报道

42年前,张女士将出生才一天的小儿子送人。40多年来,她无时无刻不牵挂着送人的小儿子。去年,在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的帮助下,寻亲记者在茫茫人海中帮张女士找到了当年送人的小儿子,但由于一时打不开心结,小儿子迟迟没有和母亲相认。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寻亲记者多次给双方牵线搭桥,终于在这个中秋到来之际,一家人实现了团圆。

▶耄耋老人寻亲

9月19日中午,酒泉路一家酒店暖意融融,一位老人的88岁寿宴在喜庆的氛围中进行。在众人的期待中,一位中年男子走到老人旁边,一声“妈!”让全场掌声雷动,男子和老人抱在一起,失声痛哭……

时间回溯到一年前,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接到市民的求助信息,希望帮她母亲张女士完成心愿。市民称,1976年,母亲生下了弟弟。由于家中变故,无奈之下通过中间人把刚出生一天的弟弟送人。自此以后,弟弟成了母亲心中的一块心病。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张女士越加思念当年送人的小儿子,这其中还包含着深深的内疚。为了完成母亲的心愿,家里人这些年一直也在帮母亲寻找当年送人的弟弟,但一直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向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求助,希望帮助母亲完成心愿。

▶本报寻亲成功

去年5月,兰州晨报寻亲记者接到市民求助后,立即根据线索展开寻找。但由于40年前的好多记忆模糊,没有直接的有效线索,让寻亲之路变得非常艰难。2017年6月1日,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刊发报道《41年前送人的弟弟,老母亲想看你一眼》,期望知情者提供线索。

由于时间太过久远,当年的工厂倒闭,当年的居民搬迁,没有确切的姓名,只有笼统的地址,寻亲记者一个个家属院寻找,一个个单位打听。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和寻亲记者的全力寻找,终于一个月后在兰州找到了疑似张女士的小儿子王先生。综合各种信息比对,王先生就是40多年前张女士送人的小儿子。6月3日,兰州晨报刊发追踪报道《41年前送人的弟弟就在兰州晏家坪》。

然而王先生从来不知道自己被抱养的经历,被寻亲记者找到后,他无法相信自己被抱养的事实。

▶迟迟无法相认

张女士得到寻亲成功的消息后,很激动。她希望能和小儿子尽快见面相认,初步定在老人87岁生日当天。但遗憾的是王先生爽约了,在和记者的交流中,他说自己无法接受这个事实,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从去年至今,张女士的其他子女经常联系记者,希望知道弟弟的现状。他们也理解弟弟的心情,期望弟弟能够接受这个家庭。“我们不期望让弟弟给老人养老送终,只是希望我们能够弥补对弟弟的遗憾,让他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记者作为双方唯一沟通的渠道,也向王先生及时转达了家人的意思。王先生多次让记者转告家人,相认是迟早的事情。母亲年龄已经大了,说不定哪天去世,他也不希望留下遗憾……

42年后终团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寻亲记者长达一年多的互相联系后,王先生终于决定和亲生母亲相认。

9月19日,是老人的88岁寿辰,家人们决定在这一天迎接弟弟回家。王先生和母亲拥抱的那一刻,所有在场的家人都流下了欣慰的泪水。“虽然迟到了42年,但老人总算等住了。”老人的大儿子告诉记者,父亲已经去世多年,生前也一直想找弟弟,但没等到这一天的到来。“真的感谢《兰州晨报》,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没办法找到弟弟,没有你们长达一年的沟通,也没法和弟弟相认。”

席间,张女士和儿子亲切地聊着。问儿子的家庭状况,说过去的岁月……王先生和哥哥姐姐也嘘寒问暖,很快融入了这个幸福的大家庭。

“现在有联系了,我会改天带媳妇和女儿一起来认亲。”王先生说,自己也很幸运在《兰州晨报》的帮助下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也见到了亲生母亲和哥哥姐姐。他也会处理好养母和生母的感情,会好好孝敬两位老人。

[责任编辑:王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