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文旅放大招 1-8月游客量及旅游总收入全省第一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公布,今年前8个月,兰州市文化旅游产业游客量及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总量增速均超20%,居甘肃省第1位。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公布,今年前8个月,兰州市文化旅游产业游客量及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总量增速均超20%,居甘肃省第1位。

数据显示,兰州市1至8月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438.2万人次,增速为23.6%;旅游总收入达到388.1亿元,增速为29.4%。仅8月,兰州市游客量达874.2万人,旅游收入达79.4亿元,呈井喷式增长。

“金城兰州是‘如意甘肃’的命门,兰州旅游在全省旅游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抓住了兰州就能举起全省。”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卫中日前在兰州市全域旅游工作会上表示,甘肃省旅发委将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向兰州倾斜,帮助兰州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对于兰州市文旅产业下一步如何发展,市长张伟文表示,兰州将突出“一河两山”和“现代化”主题元素,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中国西北旅游集散地和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兰州市将做好黄河文章,拓展全域旅游空间,完善旅游功能,升级服务配套设施、景区建设档次、人文内涵品位、旅游产品供给,创造一流的旅游观光环境,提高旅游综合服务管理的档次和水平。同时,创新宣传推介形式,抓好旅游对外交流合作。”张伟文介绍。

据悉,缺乏拳头项目是兰州文化旅游产业长期以来的一大短板,为解决这个问题,兰州文化旅游今年从项目建设入手,重点实施文化旅游产业项目50个,计划总投资977.4亿元,着力打造了一批能把游客吸引来、留得住、玩得嗨、还想来的文旅项目。其中,丝绸之路西部(国际)文商旅综合生态产业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兰州老街、老家浪街乡村旅游小镇等项目进展较快。在文化演出方面,一场场精心编排的文化剧目登上了兰州舞台。旅游版舞剧《丝路花雨》自7月25日起在兰州黄河剧院开演,标志着兰州的驻场演出实现了零的突破。舞剧《大梦敦煌》已经累计演出1000余场,创收过亿元。

除了上述文旅项目,兰州市今年还成功举办了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七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等节会活动。一系列重点节会吸引了大量游客来兰旅游,活跃了兰州的文化旅游市场氛围。

据了解,作为甘肃省会和西北游集散地、目的地,兰州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以及独特的自然风光,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兰州又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交通方便快捷,一直是甘肃文化旅游的龙头。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