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竞加入巴黎奥运会?


来源:凤凰网电竞

在开幕致辞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尽管在自己任期内(2021年截止)很难看到电竞入奥,但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看到一个更为正式的奥运示范。

原标题:电竞加入巴黎奥运会?国际奥委会还在持续讨论

日前在洛桑电竞论坛上,国际奥委会(IOC)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GAISF)宣布,将成立一个新的电子竞技联络小组(Esports Liaison Group,简称ELG)。

在开幕致辞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尽管在自己任期内(2021年截止)很难看到电竞入奥,但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看到一个更为正式的奥运示范。他认为,例如《FIFA》、《NBA 2K》这样的游戏是有可能纳入比赛项目的,虽然目前还没有任何定案。

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列表将于2019年开始成形,而正式的比赛项目列表将会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后公布,但奥运电竞仍然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据介绍,电子竞技联络小组将参加的第一个会议是10月5日至6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奥林匹克运动论坛,电子竞技联络小组以及青年奥运的代表成员将会参与。

此后,“电竞入奥”议题将在11月的瑞士“全球国际单项运动总会”上进一步讨论,然后在同月晚些时候在东京举行的第23届ANOC大会上再次与世界206个国家的奥委会进行讨论。之后,国际奥委会将正式把电子竞技列入2018年12月奥运会峰会的投票议程。

在电竞论坛上,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凯特·麦康奈尔(Kit McConnell)也表示:“电子竞技论坛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让奥委会人士听取来自各方利益相关者的意见,其中包括一些顶级运动员本人。我们一致认为,未来的合作将建立在确保促进奥林匹克价值观的基础上;虽然我们的最终目标不是制定将电竞纳入奥运会的通道,但我们有着丰富的后续计划与活动,并希望奥林匹克运动与电子竞技之间能够有更广泛的拓展。”

虽然目前还尚未正式纳入能在奥运会上争夺奖牌的比赛项目,但电子竞技已正式成为2022年亚运会的比赛项目。目前,2022年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列表尚未公布。

声明:本文由懒熊体育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