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峪采花节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博峪藏族为纪念传说中的汉族医仙兰芝姑娘(又名“达玛”),于五月初四日,青年男女结伴攀登茨斯卡山,欢歌舞蹈、通宵达旦,采摘鲜花。初五日,个个头戴花环,背着满载鲜花的背篓,一路花香一路歌。

原标题:博峪采花节

藏语意“珠玛托地”采花节。起先,插岗、拱坝、铁坝、大年在农历五月初五日选人扮猴(猴为“珠玛”),披树皮,走村串户蹦跳祝福,人们恭迎赠酬。

1.jpg

博峪藏族为纪念传说中的汉族医仙兰芝姑娘(又名“达玛”),于五月初四日,青年男女结伴攀登茨斯卡山,欢歌舞蹈、通宵达旦,采摘鲜花。初五日,个个头戴花环,背着满载鲜花的背篓,一路花香一路歌。村人齐聚麦场为采花者们隆重举行欢迎仪式。敬酒毕,轻歌曼舞,相互祝福。礼毕,姑娘们将束束鲜花送到无子的家庭,祈祝来日子孙满堂。

2.01.jpg

DSC_0454.JPG

(文章来源于舟曲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