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日,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27家市直党政机关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发文公布为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健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推行绿色办公、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党政机关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各级公共机构有序推进“节约型机关”示范创建活动。

按照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金昌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自2020年开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市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分三个批次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逐年按照不低于20%、25%、25%的比例进行创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规范创建程序,严格评价验收,丰富宣传载体,每年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联合评价验收,按时报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审核备案,报国管局终审,截至2022年12月,我市已完成两个批次112家“节约型机关”的创建任务。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理念,把示范创建作为公共机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抓手,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积极开展第三批“节约型机关”的创建活动,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金昌市直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创成单位名单
(27家)

记者:常建哲 通讯员:沈丽冰
(金昌发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