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人 请接收这份“爱粮”倡议书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1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爱粮节粮、反对浪费”

原标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倡议全省人民爱粮节粮反对浪费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俞树红)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1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爱粮节粮、反对浪费”。

倡议书从三个方面倡议全省人民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机关做起,节约每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倡议市民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积极践行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打包剩余饭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科学饮食,合理膳食;抵制“野味诱惑”,拒绝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自觉践行餐饮新风尚,注重文明礼仪,遵守餐桌礼节,提倡分餐制,推行公筷公勺;主动担好社会责任,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形成个人勤俭节约、家庭反对浪费、机关制止浪费的良好氛围,营造全社会爱粮节粮的优良风尚。

倡议提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发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在粮食流通各环节提升职业道德,厉行节约、科学储粮、颗粒收仓。积极采用和推广先进技术,不坏每一粒粮食;减少在加工、储藏、运输等环节中的“跑、冒、滴、漏”现象,不丢每一粒粮;“视粮食为生命”,在粮食保管中库区、厂房不抛洒,爱惜每一粒粮。发挥好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服务效能,积极应用农户科学储粮仓,实施科学储粮防霉防虫防鼠,帮助农户科学收割、科学晾晒、科学运输、科学储存,减少粮食产后损失,促进增效增收。(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