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玩"换零钱"把戏空手套白狼 手法堪比变魔术……


来源:掌上兰州

自动播放

买东西“整换零,零换整”本来是很正常的事,然而有不法分子冒充顾客利用整钞换零钱付款的伎俩谋取不义之财,以“空手套白狼”的方式让多个商家上当受骗。近日,一男子在兰州新区一超市利用这种方式骗取店家一百元现金。

原标题:兰州新区:一男子玩“换零钱”把戏,两店被骗!手法堪比耍魔术......

买东西“整换零,零换整”本来是很正常的事,然而有不法分子冒充顾客利用整钞换零钱付款的伎俩谋取不义之财,以“空手套白狼”的方式让多个商家上当受骗。近日,一男子在兰州新区一超市利用这种方式骗取店家一百元现金。所幸超市工作人员报警及时,犯罪嫌疑人被兰州新区公安局依法抓获,挽回了商家的损失。

7月23日15时许,兰州新区公安局中川东区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报警称,7月20日14时许,一男子来买东西,找完零钱后,商家莫名其妙的少了一百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调查,当天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子在该超市内购买了价值共计6元的三瓶矿泉水,在收银台拿出100元现金付款。收银员准备找零时,该男子说:“我找到零钱了,把这100元钱给我吧!”接着,男子又以零钱不够为由,再次支付1元,并将收回的100元迅速藏起来。其间,该男子反复多次向收银员询问其它商品来分散收银员的注意力,收银员在忙乱下,忘记那张百元钞票已被该男子拿回,于是从收银机里拿出95元钱找零给该男子。该男子拿到钱后迅速离开。

f5.png

f4.png

f3.png

f6.png

f7.png

“刚开始我们店的收银员根本没反应过来,这名男子的行骗手法极为娴熟,应该是老手。”该超市的负责人说,事后算账时才反应过来,并马上就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即,民警在视频追踪该男子行踪时,发现其在30分钟前去过辖区另一家超市,民警赶到这家超市核实,经调取店内监控视频,确定该男子以同样手段骗取价值16元的商品及84元现金,收银员这才发现被骗。

随后,经兰州新区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分析研判和刑警大队技术支持,办案民警快速锁定该男子真实身份和行动轨迹,并于当日23时许,在兰州市城关区一宾馆内成功抓获违法行为人盘某。经审讯,盘某对其在兰州新区实施的两起诈骗钱财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f9_副本.jpg

目前,犯罪嫌疑人盘某已被兰州新区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3日,其非法所得已及时返还受害人。

f8_副本.jpg

在此,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

遇到此类换零钱行为应该提高警惕,

第一时间清点钱财,

谨防上当受骗。

一旦发现受骗,

保留相关证据立即报警。

视频剪辑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建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一男子玩“换零钱”把戏,两店被骗!手法堪比耍魔术......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28/8/wemedia/7898b7873be03569e1ec3b4670c9afab4f31c233_size155_w754_h503.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