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比增长逾20%!兰州新区二季度这份成绩单很亮眼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兰州新区在国际国内经济受疫情影响、不确定性增加的大背景下,通过超前谋划、科学组织、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拼搏,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领跑国家级新区,二季度继续加力实现更快增速,交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

一季度GDP实现逆势增长12.3%

二季度同比增长20.15%

上半年同比增长15.2%

发展启动了“快进键”

经济跑出了甘肃“加速度” 

各项工作走上了“快车道”

兰州新区在国际国内经济受疫情影响、不确定性增加的大背景下,通过超前谋划、科学组织、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拼搏,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领跑国家级新区,二季度继续加力实现更快增速,交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

二季度,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0.15%,第二产业增长24.6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67%,产业投资增长13.4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9%。

上半年,兰州新区呈现出经济发展高速高质、营商环境频获点赞、生态新城宜业宜居、社会评价空前向好的崭新气象,经济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效应凸显。省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指出,新区发展启动了“快进键”,走上了“快车道”,发展渐入佳境,经济跑出了甘肃“加速度”。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依托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优势,精准研判疫情形势,第一时间启动全面防控机制、第一时间动员干部职工返岗防控、第一时间调集储备物资,以最小成本、最低影响、最优办法、最佳效果为全省疫情防控贡献了新区力量。

在承担“第一入境点”“省门第一关”疫情防控任务和1500名境外回国人员集中留观、3400多名国内外中高风险区返甘来甘过渡留观的双重压力下,新区既做到了零扩散、零感染、零负面舆情,又较好地把握利好政策多重叠加、中东部产业加速转移、区域协同快速发展的有利形势,高站位早谋划、勇担当快行动、讲科学重实干,得到了各界肯定,展现了甘肃形象。

新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捷报频传,三批次投资248亿元的76个项目集中开工,兰洽会签约项目100个、总投资451亿。同时,统筹推进绿色金融、行政审批、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点领域改革,绿色产业投资增长52%,项目落地建设时间缩短1/5、企业要素成本降幅20%以上,新增常住人口3.3万人,人气商气加速集聚,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了示范。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兰州新区,Go!Go!Go!

(兰州新区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