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绿陇原"扮靓黄河之滨 文化盛宴"嗨翻"金城夏夜


来源:掌上兰州

一场透雨过后,美丽的黄河之滨格外凉爽宜人。

原标题:金城夏夜凉爽宜人“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扮靓黄河之滨

一场透雨过后,美丽的黄河之滨格外凉爽宜人。

7月12日晚,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充满现代气息的流动舞台车与绚丽多彩的甘肃彩车交相辉映,“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流动舞台上,极具地域特色的陇情道情《娶亲》、时尚劲爆的国外金曲荟萃《四海同心》等节目轮番上演,让闻讯赶来的市民和过往游客大呼精彩,音乐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的掌声,融化在旖旎的金城夜色中。

3.jpg

(6900135)-20200712225919.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副厅长田学功、杨建仁等领导,和兰州市各界群众和游客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2.jpg

本场演出由省歌剧院、省陇剧院的艺术家联袂奉献,热烈喜庆的舞蹈《红红火火》拉开演出大幕,备受观众喜爱的猴戏《金猴送福》、充满时尚气息的电音古筝《你的样子》、源自敦煌壁画的舞蹈《飞天》、国外金曲荟萃《四海同心》等节目,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省陇剧院梅花奖得主窦凤霞倾情献声,一曲眉户清唱《大家喜欢》让现场戏迷大饱耳福。

5.jpg

当晚最火爆的节目,当属甘肃省陇剧院艺术家表演的陇东道情《娶亲》,陇东道情是我省独有剧种陇剧的前身,《娶亲》以陇东道情的演唱形式为基调,将娶亲这一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陇东民俗搬上舞台,惟妙惟肖的小毛驴、诙谐夸张的表演、新颖有趣的节目形式,让演出现场热度迅速飙升。

1.jpg

当演出在《青春圆舞曲》中落下帷幕时,演员与观众热情互动,台上台下融为一体……

4.jpg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旅部、财政部给我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的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助力兰州夜间经济发展,唱响“黄河之滨”城市名片,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这一演出活动后续将邀请省内各文艺院团和来自高校的艺术家共同参与,每个周末都将在黄河之滨进行常态化演出。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