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梦的日子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不要让明天留下遗憾。”“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我要考上南方医科大。”“我要为我的梦想拼一把!”“让梦想插上翅膀,在高考中奋力翱翔。”……

原标题:追梦的日子

高考心愿墙上贴满了对未来的憧憬

抓紧复习,备战高考。

高考倒计时牌

手拉手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

考前老师最后的悉心辅导

分别在即,再听听同学弹奏的钢琴曲。

同学们在林荫下分享复习体会

劳逸结合,放松心情。

“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不要让明天留下遗憾。”“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我要考上南方医科大。”“我要为我的梦想拼一把!”“让梦想插上翅膀,在高考中奋力翱翔。”……近日,记者走进兰州市部分学校,实地探访了高三学子们的备考状态,不少学生在教室的心愿墙上写下这样的话语给自己加油打气。推迟了一个月的高考即将来临,对于这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大考,全社会高度关注,考生和家长更为关心。学校、老师、考生是如何应考的?让我们通过镜头一探究竟。

兰州市第九中学高三年级的教室里,学生们正在全神贯注地听课,老师认真讲解试题。桌面上堆积如山的书本、习题、试卷和教室墙上挂着的高考倒计时牌都在提醒着同学们,高考越来越近了。

高三(三)班的李雪婷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高三学生在校的复习计划,还好高考延期一个月,能让大家把时间补回来。现在的每一分钟她都在充分利用,查漏补缺,不能让自己留下遗憾。

赵旭骁是一名理科生,英语是他的弱项。这段时间以来,英语老师除了对他进行解题方法、技巧上的指导,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谈到即将到来的高考,他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我相信我的实力,没问题!”

循着一阵舒缓而又放松的音乐,记者来到了兰州市第九中学的心理辅导室,几位高三学生正在心理老师杨敏的帮助下缓解考前焦虑。“紧张、烦躁、松懈,甚至想放弃,学生考前出现这些反应都是正常的。”杨敏告诉记者,为帮助高三学生积极备考,校学生心理辅导室通过团体辅导、沙盘治疗、压力宣泄场、放松按摩椅以及一对一心理咨询、考前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帮助高三学子缓解焦虑情绪,轻松迎接高考。

教室内学子们奋笔疾书、埋头题海的身影,一笔一画写出的是对未来的憧憬,对远方的向往。高考承载着无数考生的希望,寄托着无数考生的梦想。迎接高考,放飞梦想。加油,莘莘学子!

[责任编辑:杨艺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